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巾帼何须让须眉?《坚守》诠释认真“美”

http://www.yule.com.cn 2015-09-14 11:22:16   来源:光明网娱乐   

  9月12日,由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出品,皇品微电影摄制的《坚守》于全网惊喜上线,该剧以三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电力一线的电力金花故事为独特视角,演绎“巾帼不让须眉”,受到广泛关注。

  2014年10月,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及公司员工对企业核心价值观在情感上的认知认同,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紧扣社会与时代脉搏,着眼传播效果和影响力,决定以女子电缆班的感人事迹为蓝本,采用微电影的艺术传播形式深化企业价值输出,用讲故事的方式,宣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最大限度地传递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电力金花诠释认真“美”

  据悉,《坚守》是根据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三十年历程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为了工作,电力“金花”们全然不顾外表的美丽,身着工装,紧扣安全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她们的身影。她们不怕苦不喊累,钻井道,下缆沟,抢修电缆,俨然成为“女汉子”。而对于电力“金花”们而言,工作中的她们才是城市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人们不是常说认真工作的女人是最美的,我其实想做最美的女人,所以我就坚定这份工作认真地做下去。”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女工吴美剑如是说。

  影片中,电力金花们用汗水、泪水与欢笑诠释了电力工人一辈子甚至几代人的坚守。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谁说女子不如男”:28年施工保持无事故记录,590多次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3700多个电缆头在指尖完美制作,280次新建住宅配电电缆工程胜利完成。一组组数据表明,作为福建电网电缆工作岗位上的唯一女子集体,她们有着傲人的成绩。

  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说:“我觉得我们这几个姐妹很像茉莉花一样,淡雅清香,但是我们的工作就像狗尾巴草,很坚强,再恶劣的环境只要我们投入到工作,我们就会很有责任心、很安全,一步到位地把它做好。”

  微电影宣传最美人物

  微电影作为网络时代下新的电影艺术传播形式,它紧贴人们的生活,短平快和多视角的特质有利于其更好地传播,广受网民喜爱。《坚守》通过微电影的形式,歌颂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用平凡人的身边事传递正能量,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增强社会各界及公司员工对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

  据悉,微电影《坚守》汇聚了多位国内和福建本土优秀演员共同出演,其中主要有参演《大明嫔妃》《大明宫词》等影视剧的中国内地著名演员王春妹、百变女神皮逸嘉、内地青年女演员李舒雯等国内优秀演员,以及曾在电视剧《妈祖》中饰演玄通道长、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书记陈家苑,著名演员陈萍、陈强华、吴菲等福建本土多名优秀演员参演。

  时光如电,坚守初心,认真工作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的确,这群可爱的女人是动人的。《华严经》中有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工作如是。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记得自己的初心。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的来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经常让自己回到起点,给自己鼓足从头开始的勇气;经常纯净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一双澄澈的眼睛。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就像女子电缆班的五位女工一样,抵达自己的初衷,实现自己的价值。(黄春燕陈书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