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晓松奇谈》总播放量破4亿 爱奇艺树立文化类脱口秀典范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2 15:48:12   来源:中国网   

  爱奇艺自制周播文化类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自开播以来,凭借风趣幽默而又不失文雅的节目内容,其播放量和关注度一路飘红。截至10月9日,节目总播放量累计达4.27亿,单集播放量最高直逼4500万,在同类型节目当中这样的喜人成绩实为罕见。以往视频网站内容多以“速食”为主,少有这种文化类综艺节目,《晓松奇谈》的利好数据印证了爱奇艺在文化类脱口秀节目成功树立起典范之作,自制综艺矩阵已然成熟。

  围绕脱口秀节目,爱奇艺已经打通全平台资源,全方位展开营销,《晓松奇谈》的播放量及关注度不断高升。节目开播至今,70期节目总播放量已破4亿,单期节目过五百万已成常态。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中,《晓松奇谈》还荣获“优秀原创专业类视听节目”。不难看出,在节目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晓松奇谈》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刺激了用户对视频内容的需求,《晓松奇谈》为想要了解人文地理风情的高知用户打开出口,同时,高晓松接地气的讲解范儿也更为新时代网友所接受。另一方面,节目设置幽默动画版快以及资料片段,同时观众可以通过弹幕、微博、评论等手段参与到节目内容方面的讨论中,有效的拉近了看客与讲者的距离。

  随着2014自制元年的爆发,各大视频网站在购买版权内容的同时,自制内容也日益成为视频网站间博弈的一大热点。爱奇艺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先者,其自制内容尤其是自制综艺发展愈发成熟。爱奇艺自制综艺涵盖文化、财经、时尚、辩论等各个领域。其中,《奇葩说2》和《我去上学啦》均以超6亿的亮眼成绩收官,且单期节目最高播放量破亿。随着《爱上超模2》、《灵魂摆渡2》的强势回归,爱奇艺在自制内容方面还将为观众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精品内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