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国立《咱们穿越吧》盛怒 穿越者“哭”了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1 00:04: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宋小宝黄小蕾背家规面露难色
 

  由四川卫视、世熙传媒、华谊常升、阿里影业、耀莱影业联合投资,张国立首任综艺栏目总导演,“真实还原历史情境”的首档历史体验户外真人秀《咱们穿越吧》首次尝试“家风家教”主题,众星穿越来到历经数百年风雨的郑义门,在一百六十八条的《郑氏规范》的约束管理下开始了新一轮体验,“隔空”感受一代名门的治家之道。

  穿越者嬉笑家规 张国立火冒三丈

  据史学家考证,郑义门的《郑氏规范》是传统家族的代表作,对中国家法族规产生了巨大影响,各姓氏族规或多或少都会从中吸取“养料”。《郑氏规范》规定:每旦,击钟二十四声,家众俱兴。四声咸盥漱,八声入有序堂。家长中坐,男女分坐左右,令未冠子弟朗诵男女训戒之辞。 因此,熟记家规成为穿越者们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

  清早,宋小宝、黄小蕾、程野、海陆、于小彤、金圣柱、杨旭文等穿越者洗漱完毕,第一件事便是到祠堂拜见大家长张国立。在穿越第一天,各穿越者已被告知要熟记家规,然而,面对大家长张国立提出背诵家规的要求,穿越者们仍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只听到稀稀疏疏几声。“听听听,凡为子者必孝其亲,为妻者必敬其夫……”第一句大家都还记得很顺溜,之后的内容就只张嘴不出声,还互相嘲笑,这样一种随意的态度,让大家长张国立脸上的笑容消减了几分。为此,张国立要求大家单独背诵,岂料,黄小蕾和程野“夫妻俩儿”居然带小抄,当穿越者还觉得此事无关大雅,继续玩笑嘻哈时,大家长张国立面色却瞬间凝重。
 

张国立火冒三丈
 

  “你们到这来是来让你们体验人家郑家为什么几百年来,能一直兴盛,为什么能出173个清官!就你们这样,你们是来体验人家郑家的家风家教的吗?让你们来学习人家郑家的家风家教,你们一点没有感觉吗?就这个样子,郑家能昌盛几百年吗?”句句铿锵有力、怒火难抑,严厉的批评劈头盖脸而来,大家被吓得是一愣一愣的,这才意识到大家长张国立真暴怒了!

  穿越者痛定思痛  誓背家规

  在张国立的痛斥声中,全场哑然无声。“小宝,你来说说,你们这次的表现!”面对张国立的质问,宋小宝沉默了,坦诚道:“大家难得穿越到百年大家,却显浮躁、敷衍,是我们的不对。”一向嘻哈任性的于小彤也意识到,“到第二天背家规为止,没有看到我们的一点改变,还是那么混,还是那么闹,还是那么肆无忌惮,目中无人。”直到此刻,穿越者们才真切感受到明代郑义门“孝”、“义”、“勤”、“俭”、“清”、“廉”的家风家教。作为长者,为起表率作用,宋小宝代替众人挨了鞭子。“(家规)是一种文化传承,它很严肃、很庄严,咱们不能丢了,我想这也是我们穿越而来的意义。”
 

众星嬉笑背家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