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62岁杨锦麟再转型,牵手易直播打造真人直播秀《直播我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9 16:02: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9日下午1点半,一场独特的新闻发布会在网上开场。香港著名媒体人杨锦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易直播,向手机端媒体记者、粉丝和朋友宣布自己又一次转型,将在原有与腾讯合作“锦麟频道”的基础上,牵手易直播,利用其领先的手机直播技术从内容到形式升级节目。并且,由双方共同打造的第一档真正互联网化的真人直播秀节目——《直播我人生》在本次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

 

杨锦麟与易直播联姻新闻发布会

杨锦麟宣布与易直播合作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杨锦麟称自己先后经历过3次人生转型。第一次,从报纸人到电视人;第二次“业而优则仕”,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到香港卫视执行台长;第三次是2013年,在他60岁、年满花甲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功成名就、急流勇退的时候,他依然选择创业,用一个老媒体人特有的情怀和激情拥抱变化。同年2月16日,他宣布将在腾讯视频独家开设“锦麟频道”,推出四档均由自己担纲的节目,进军新媒体。“锦麟频道”迅速取得了成功。到今年4月,节目的播放量已突破15亿。

  对此,杨锦麟自己并不满意。在新闻发布会上,杨锦麟表示在投身新媒体创业的两年里,自己一直在问团队一个问题:“我们是新媒体吗?我们新在哪里?我们的思维和大脑足够新媒体化吗?”在他看来,《天天看》和《夜夜谈》虽取得过辉煌点击量,其实并不算是真正的新媒体节目,节目的形态仍然还是传统电视行业的样态,表面上看起来是互联网节目,其实只不过播放平台从电视转到了互联网而已,但骨子里流的可能还是电视的血。

  所以,他决定在别人革自己的命之前,自己先革自己的命,要用纯互联网的方式和现在的90后、00后玩到一起。这一次,具有视频产生零门槛技术,且坚持阳光直播理念,传播正能量、高品格的易直播成为他选择。杨锦麟认为,易直播创始人陈建文倡导的让视频在生活中真正的用起来,让信息传递零时差、更多元的理念,将会开启一个真正的融媒体大时代。

  此次转型,杨锦麟将首先与易直播推出”30城30人“自拍直播真人秀节目——《直播我人生》,秉承“生活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的理念打造一档没有脚本、没有剪辑的真正意义的真人秀节目。并且杨锦麟也在发布会中公布,它将成为《直播我人生》第一个报名者,会在节目中与大家互动,分享自己的人生。

  易直播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这档节目将创造至少三个业内第一。

  第一,以往的节目重在秀,而我们重在“真”,所以“30城30人”是第一个呈现未经剪辑和设计的反映真实人生的直播节目;

  第二,以往的真人秀参与者都是作为被拍摄对象存在的,而我们重在“自拍”,所有的参与者既是拍摄对象又是拍摄者,传统视频节目大量的制作人员和机器不见了,“30城30人”将是第一个以自拍内容为主的直播节目;

  第三,“30城30人”是第一个能与观众实时互动,并参与其中的真人秀节目。在节目中,观众既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同时也可以通过评论跟选手实时互动,影响选手的生活决定,如果与选手在同城的话,更可以成为选手的朋友参与直播,秀出真我。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在一个连年轻人都难以适应飞速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对一个62岁的媒体人主动转型,我们又能如何不给予掌声和尊重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