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12强闪亮诞生荣耀晋级!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9 15:48: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7日,以“寻找原创音乐+”为主题,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梵谋文化传媒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导师分组赛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志宏堂盛大举行。

  历经1个月线上线下立体海选之后,40余位优秀高校原创音乐人从“70所高校300首原创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在导师分组赛舞台上将各自原创作品进行了精彩演绎。经过4小时激烈比拼,最终在“张志林、魏诗泉、黄立炜、司徒嘉伟”四位重量级知名音乐人导师甄选下,“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12强闪亮诞生,将荣耀晋级下一轮积分赛。

  同时,本次大赛也完美诠释了“互联网+”的理念,导师分组赛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这也是国内首次“校园音乐赛事”在互联网上直播。

 

  曲风多元,形式多样,高校原创音乐惊喜连连

  本次大赛采用当前国际流行的音乐作品选拔赛制,由“导师分组赛及导师积分赛”组成,赛事以选择“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为准则,将甄选出的原创音乐作品由实力导师指导优化,最终打造出“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专辑”,实现所有高校青年音乐人的音乐梦想。

  当代大学生都在创作什么音乐?从导师分组赛上被演绎的原创作品就可见一斑。在45首原创音乐作品中,涵盖“流行、爵士、R&B、摇滚、民谣、古风”等多元化音乐风格,表演形式则包括“个人、乐队、组合、弹唱”等多种形态,充分彰显中国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元的音乐涉猎与优秀不凡的创作才华。

  在最终晋级12强的高校原创音乐人中,有高大威猛的警察组合,也有平均身高1米8的小鲜肉乐队,还有玩转爵士乐的文艺美少女,及倾情演绎民谣的吉他男孩;而饶舌乐、维语歌曲、流行情歌等更多不同风格作品,皆被纳入本届大赛12强之中。

  大赛音乐总监、来自上海东方广播音乐台动感101的张志林表示:“初选时,这300首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校原创音乐中蕴藏着的巨大能量,很多音乐作品风格之奇、水平之高让我们惊喜连连。”

  颜值颇高,神曲频出,导师分组赛场人气爆棚

  12强中,来自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GZ VOICE,是一支由3位强壮男警与1名漂亮警花组成的“另类警察组合”,不俗的音乐创作能力、完美的声线加上男警官们高大俊朗的外形,马上成为全场女观众关注的焦点,表演现场女生尖叫不断。GZ VOICE表示,他们希望通过音乐向所有人展示,警察不光可以为民除暴安良,也有文艺柔情的另一面。

  而来自上海商学院的720乐队,则是由上届季军包仕博领衔而来的上商院大音社成员。他们演绎的《白日梦》、《生活其实没有你想那么糟》两首流行风格的作品获得导师一致好评。人气超高的他们表示,之所以叫720乐队是因为四个乐队成员身高都是1米8。

  同时,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一女生梁馨予,以一首临时创作的《Intro》与《写给自己》展示了超高的爵士才华,赢得了三位导师的集体青睐。导师之一黄龄的音乐制作人魏诗泉丝毫不掩饰对这位上外才女的偏爱,直接发了12强直通卡。

  此外,本次大赛另类风格音乐也颇多。来自上海金融学院的黄天成街头范儿十足,以一曲高速饶舌《kuga》也顺利挺进12强;而一首由复旦大学马奔打造的洗脑神曲《光华妖风》因无法找到合适演绎歌手而遗憾落选;同时,现场年纪最大的“大学生选手”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歌手季军获得者,在现场为女儿献上一曲《青蛙歌》引来观众羡慕的掌声;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维族学生买买提,则用维语演唱了写给家人的《父母》,成为最大泪点。

  音乐大篷车、互联网直播,立体联动打造校园赛事传播新模式

  从10月9日大赛开幕至今,近30天海选。“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的音乐大篷车驶入上海16所高校,成就了16场精彩的校园音乐节。在大篷车现场,校园音乐人报名异常踊跃,舞台上同学们能歌善舞、尽展才华。16场大篷车活动,掀起沪上高校的秋日音乐狂欢。

  为了让高校活动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互动习惯,本次大赛承办方梵谋文化传媒在著名高校APP“俺来也”与著名方便面品牌“汤达人”的大力支持下,携手高校知名视频直播平台“丝瓜咖”与专业赛事活动报道平台“爱现场”,用最专业的互联网手段对大赛进行移动互联网传播。

  通过“丝瓜咖”微信平台,所有观众可以足不出户感受到来自赛事现场的热烈氛围。而在“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微信平台,观众不但可以每期不落地掌握赛事资讯,更可以在“报名、投票和在线社区”的互动页面,随时随地参与赛事、讨论赛事,为喜欢的高校音乐人加油点赞。

  11月26日,12强选手将在四位导师的指导下,携带更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亮相“导师积分赛第一站——华东政法大学明镜楼缘法厅”,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 12强: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GZ VOICE

  东华大学 储艺洁

  上海外国语大学梁馨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买买提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虞菲菲

  上海商学院 720乐队

  上海音乐学院顾易

  上海金融学院黄天成

  上海大学 柳维尼

  上海音乐学院李锐涵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丛日新

  上海体育学院陶欣雨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 赛程:

  11月7日 14:00 导师分组赛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志宏堂

  11月19日 18:30 原创音乐公开课声乐之门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报告厅

  11月26日 19:00 积分赛1st 青春态度专场

  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 缘法厅

  12月11日 19:00 积分赛2nd 向偶像致敬专场

  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

  12月15日 19:00 积分赛3rd 圣诞公益夜专场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

  1月5日 16:00 寻找原创音乐颁奖典礼

  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

  16:00红毯仪式 19:00颁奖典礼

  掌握更多赛事资讯,敬请关注: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music-fmaker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官方视频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丝瓜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