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草味双11约会杨洋开启“约创”营销先河 创新技能获赞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1 09:38:18   来源:中国网   

  秋天一到,对商家而言,意味着又将迎来战鼓喧天的双11。作为商家极为看重的营销节点,每年的双11各大品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在眼球经济时代,商家们也是越玩越high,各种营销技能轮番上阵。洗脑、魔性、B站的鬼畜素材,粉丝效应……这些互联网最热门的方式也早已成为当下广告营销的新突破口。

  事实上,广告营销从未停止过颠覆传统的创新之路。比如,去年苹果公司推出Shoton iPhone 6活动,就专门从社交网络挑选出用户用iPhone 6拍摄的精美图片,并将其中162张图片直接用作广告,不仅有创新的走心”戏份“更利用了直接的视觉冲击力,让受众有强烈的心理共鸣。

  今年的双11,国内商家自然也是屏足力气,绝不放过大好良机。休闲零食领导品牌百草味,就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营销“阳谋”,开启“约创”营销先河,它出其不意的创新技能更是获得业界及吃货粉丝的交口称赞。

  演吃会招募出品人,百草味开启“约创”营销先河

  双十一将至,某东和某宁已然大开杀戒,或打情感牌或用价格战,广告语更是惊天动地。然而,百草味并没有把传统的价格战略,或将明星代言作为噱头,而是脑洞大开,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社交媒体传播。

  据悉,百草味邀请了当红”小鲜肉“杨洋,并别出心裁地举办了一场”杨洋演吃会“。通过网络平台,品牌方将免费送出20万演吃会门票、向社会盛大招募1万名”演吃会“片尾出品人、24名“演吃会”片头署名,更有五名幸运买手将有机会成为杨洋线下活动的重要嘉宾。品牌方如此大胆创意的活动,一经推出,便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偶像演吃会,视觉营销的一个大写IP

 

  有人气的地方就有市场。而粉丝效应,一直是商家们不可多得的必争之地。总所周知,偶像们光芒万丈的演唱会,每每让粉丝为之疯狂。而让一场”演吃会“俘获网友粉丝的芳心,选对主角绝对重要!

  此次演吃会的主角正是当红偶像杨洋。作为新生代优质偶像,杨洋今年的佳作连连,在《盗墓笔记》、《左耳》、《四大名捕》,到即将热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中,小鲜肉杨洋都有出色的演绎。其爆表的颜值、四射的星光,让人忍不住舔屏~

  百草味专攻粉丝市场,预谋了这场“演吃会”,粉丝们怎会轻易错过?就像娱乐博主燕公子说的,“即使杨洋出场神马也不用演,她都能磕着瓜子看一整天。”因此,“演吃会”的成功,势在必得。

  娱乐营销与众筹营销的完美结合

  杨洋演吃会一经推出便已宣告营销策略的不同凡响。首先,抛出一个偷吃门视频引爆网络,激发起网友窥视的欲望;继而将社交传播环环相扣,利用娱乐博主的影响力扩散声量;并一步步揭秘真相,最终将百草味“杨洋演吃会”浮出水面。而”演吃会招募出品人“的概念,更是将娱乐营销与众筹营销结合得天衣无缝。

  在偷吃门中,杨洋卖萌的吃相让人忍俊不禁,其超高的颜值、修长的手指、想尽办法磕开夏威夷果的呆萌,以及被别人发现时的无辜样……”偷吃门“可谓满足了网友对于偶像生活中状态的所有想象,自然而然让人对其偷吃的百草味坚果产生兴趣。况且,明星同款美食所拥有别样的味道,让人对产品更是心仪不已。所以演吃会约创一上线,招募出品人的讯息一经发出,立马点燃起粉丝的热情。吃货们最不可错过的演吃会就这样华丽丽的上演了。

  从演唱会到演吃会,百草味此次的双11约创可谓给粉丝们奉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而商家集合娱乐营销与众筹营销的约创事件也令人耳目一新。双11将至,期待越来越多的品牌脑洞大开,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多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