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青岛啤酒跨界营销持续高热 “啤酒+电影”的用户深度参与新玩法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3 16:10:49   来源:中国网   

  今年7月-10月期间,爱奇艺与青岛啤酒战略合作引爆网络,双方通过青岛啤酒与爱奇艺VIP会员权益的结合打造一系列跨界营销活动。重磅打造微电影《穿越木星》、举办多场海上啤酒节活动、开展“一起欢聚一起电影”战略发布会,以及通过在青岛啤酒包装上扫码获得爱奇艺VIP会员权益等多种营销方式,实现爱奇艺VIP会员品牌与青岛啤酒的成功跨界营销。

  微电影欢聚营销 《穿越木星》全网流量突破1687万

  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传统快消企业更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改变营销模式,从而将产品直抵用户心里。而爱奇艺作为视频网站的领导品牌,在用户覆盖、月度、日均观看时长等核心数据上均领跑行业,此次与青啤的合作成功将跨界营销模式助推到新的巅峰。爱奇艺VIP会员携手青岛啤酒共同推出自制商业片《穿越木星》,并推出海上啤酒节MV,截止目前,《穿越木星》全网播放量已经突破1687万次,微博话题#穿越木星#阅读量高达5786.9万次。海上啤酒节MV的播放量也达到642万次。这些无疑都证明着这场跨界营销的成功。

线上线下联合营销 超过390万人参与互动

  在“海上啤酒节”的营销过程中,青岛啤酒大胆的选择在瓶身包装上“动手脚”,在超过20亿的瓶身上加印了爱奇艺VIP会员logo和二维码,消费可通过二维码赢取爱奇艺VIP会员资格和前往歌诗达参与海上啤酒节的福利,从而达成对消费者的卷入。除线下活动外,爱奇艺联合青岛啤酒打造的一系列线上互动更是了与实现消费者的进一步沟通。消费者通过扫码参与“一瓶欢聚,码上有礼”、H5互动等方式线上互动,给消费者带来增值福利。截止目前,已有393.4万人参与互动,其中47.7万人成功领取爱奇艺VIP会员权益。这些联合跨界的营销活动,均体现出了商业内容的强大传播力。

  此前,爱奇艺推出“轻奢新主义”的VIP会员品牌理念,并正式公布杨洋、Angelababy和黄渤三位代言人、聚拢70、80、90后粉丝人群。视频网站汇聚海量年轻用户,同时也是青啤等传统企业创新营销的渠道。截至今年6月,爱奇艺月度独立用户覆盖已超5亿,月度付费用户数超过500万,视频消费正成为国人日常生活中占比极重的重要生活消费项目。青啤看准爱奇艺庞大的用户规模,以及VIP会员服务联合跨界营销创新力,将视频和啤酒捆绑,在“一起欢聚 一起电影”的合作理念下碰撞出了营销新爆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