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世佳大荧幕不做鲜肉 陈建斌赞其中国版“德普”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7 10:3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勺子》金世佳
 

  昨日,将于11月20日全国公映的荒诞冒险喜剧《一个勺子》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出品人宋宪强、导演陈建斌携主演蒋勤勤、金世佳现身。发布会上,在片中饰演“勺子”的金世佳透露,《一个勺子》是他的电影处女作,在拍摄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看了成片之后,终于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并且能够感觉到自己干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其在片中颠覆形象的亮眼表现不仅得到了观影媒体的肯定,更是被导演陈建斌赞为“中国的约翰尼·德普”。

  大银幕首秀挑战不断 升级版“犀利哥”妈不识

  电影《一个勺子》由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西北淳朴农民因救助一个流落街头的“勺子(即傻子)”,而被迫当好人的故事。该片席卷金鸡、金马等各大颁奖礼,荣获八项提名、囊括三项大奖,引发万众期待。首次触电的金世佳则在片中迎来了诸多挑战,为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奉献了诸多“第一次”。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摒弃颜值演傻子,第一次上演了全裸戏,第一次“与羊同床”……

  据悉,首次担纲导演的陈建斌,对《一个勺子》的每个细节都力求极致,而金世佳饰演的“勺子”的造型更是重中之重。为还原小说中“勺子”蓬头垢面、毫无美感的邋遢形象,造型师对小鲜肉金世佳进行重塑,“每次在片场做造型要花至少半天时间,脸上沾满胡子和脏东西,化妆师专门从东北带来了五种不同的土,黑土、黄土等等,天天往我脸上抹,嘴都很难张开,所以吃饭的时候只能吃流食。”不少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金勺子”造型较“犀利哥”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认不出来。金世佳更表示:我妈都没认出我来。

金世佳
 

  “金勺子”演技爆发 陈建斌赞其“中国的约翰尼·德普”

  据悉,金世佳饰演的“勺子”除了对造型要求严格外,对演员的演技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个“勺子”是个西北人,得有地方特征;几乎无台词,只会喊“妈”,他所有的表演只能靠演员的肢体形态来表现,非常难演。比如,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全裸戏份,就是十分考验演员的心理素质,对此,金世佳表示“演员不是只有脸,整个身体都是为戏服务。”

  值得欣慰的,金世佳在《一个勺子》中的颠覆表现赢得多方肯定,演员颜丹晨如此评价:“世佳刚出场的时候我都没认出来,居然是那么帅的大帅哥。我觉得作为演员放下自己偶像的一切,由心出发去塑造角色,只有这样才能打动我们,他做到了。”导演陈建斌更是对金世佳的表现盛赞不已,“金世佳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表现在他的可塑性非常强。一个好的演员不光能演花样美男,还要能演比较颠覆的角色,好莱坞就有这样的演员约翰尼·德普,他可以演帅哥,也可以演海盗,金世佳就是中国的约翰尼·德普。”

  金世佳因出演《爱情公寓》系列获得广泛关注,后因《美人制造》人气急升,再到如今《一个勺子》的演技爆发,多年的厚积薄发造就了今天从偶像到演员的蜕变。

  对于自己在《一个勺子》中的表演,金世佳说到动情处不禁流下男儿泪:“说实话,《一个勺子》是我拍的第一个电影,很有幸第一次参演电影就演到陈老师的处女作。在拍的时候都不知道我在拍什么,我只是尽我所能的把自己完全放空。刚才我在那个小厅里看了20分钟,我终于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了,而且我能够感受到我在干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27岁,现在电影要上映了我29岁,特别感谢在我人生最彷徨或者说不知道对生活、对将来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可以遇到陈建斌老师,他告诉我这么走才是对的。”
 

金世佳&勺爸勺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