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夏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成获奖大热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8 09:2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踏血寻梅》主演春夏
春夏提名金马新人
 

  近日,一位新人演员春夏逐渐走入大众视线。春夏凭借电影《踏血寻梅》先是在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又凭该电影一举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候选名单。这位90后新人的实力不容小觑,金马奖提名名单一经公布,春夏便立刻成为夺得此奖的最大热门。

   90后青涩少女敬业精神广受赞誉

  电影《踏血寻梅》改编自2008年真实发生的一宗肢解命案。春夏在片中演绎了一位在生活重压下追寻生死奥义的16岁少女王佳梅。片中,王佳梅因母亲改嫁而无奈移居香港,在尝尽世间冷暖之后,最终选择成为一名援交少女,放手追寻自己所爱。

  为了将王佳梅这样一个核心角色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春夏选择全方面浸入角色的情绪中。王家梅是一个有着浓厚悲剧色彩的小人物,春夏将戏中人物的伤痛带入自己的人生。春夏表示,这种方法能让她更准确地进入角色,但是有时也因为过于投入,无法将自己与人物剥离开来。

  在该片导演翁子光眼中,92年出生的春夏,气质清新朴素但极具穿透力。她用灵巧的身体刻画扭曲人性与社会病态的震撼悲歌。影片中充斥着大量的血腥裸露镜头,这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讲是个极大的挑战。然而春夏在片场敬业的表现,获得了全剧组成员的肯定与赞扬,也让一向挑剔的著名摄像杜可风大加赞叹。

   春夏初涉电影仅一年难掩才华

  春夏通过央视大戏《我心灿烂》正式踏入演艺圈。并先后参演了《我的博士老公》、《伙伴夫妻》、《岁月如今》和《大好时光》等多部热门电视剧。2014年,春夏在导演翁子光自编自导的惊悚悬疑电影《踏血寻梅》中饰演女主王佳梅一角,由此开启了她的电影生涯。仅仅一年时间,仅凭一部电影,春夏便获得了富川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称为名副其实的90后小影后。此次又提名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或将成为春夏事业腾飞的新起点。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颁出14尊新人奖杯。历届获得者包括周杰伦、汤唯、余少群等人,该奖项成为他们在影坛事业的重要起点。

  在其他奖项方面,《踏血寻梅》已成为本届金马奖最热影片之一。该片包揽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演员等九个奖项提名。其中最佳新人奖更是出现了电影《踏血寻梅》中春夏和白只两位提名者,出现了同场竞技的局面。有记者问及春夏“一部电影中两位提名者,如果对方得奖了,你的心情会怎样?”春夏乐观从容的回答:“白只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如果他得奖了,我会由衷的为他开心。”春夏始终保持着这种从容淡定,宠辱不惊的态度让人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