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化圈大佬眼中的《三里屯的朋友圈》 蜜罐还是炼狱?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3 12:04: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真人剧《三里屯的朋友圈》播出近一个月,观众评判众说纷纭,有人说“这个剧很特别”;有的人说“演员演技太差”;还有人说“演员太丑”也有人力挺素人“颜值爆表”。面对争议不断的中国首部真人剧,文化圈大佬、北大教授孔庆东抛出“蜜罐和炼狱”说,全新角度、高逼格解读“朋友圈”。

  北大教授承认卫视真人剧很励志

  讨论素人在“朋友圈”演得好还是没有演,已经是个罗生门。也许,这部真人剧最大的意义在于,他们的故事,让同样需要经历租房,创业,爱情,友情的烦恼的8090后的年轻人觉得无比的真实。北大教授,著名学者孔庆东也在微博上发表了关于《三里屯的朋友圈》的感慨,“原来这些我们一直以为认为生活在蜜罐里的男孩女孩们,他们其实并没有生活在蜜罐里,有的时候他们不但没有生活在蜜罐里,我甚至觉得他们的生活犹如炼狱一样煎熬”。的确,虽然他们看上去什么都不缺,但是他们做着同样是其他年轻人在做的事,会在创业的时候遇到阻碍,会在爱情中受到伤害但仍不愿放弃所爱,会顾及友情放弃一些东西。这些对他们来讲都是值得的。这才是看这部真人剧最大的收获,将年轻人的生活在所有人眼前放大,让年轻人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自己遇到的类似事情。

  置身其中、似曾相识

  比如说,合租这件事,是只身北漂的80、90后最熟悉不过的事了。闫笑和卜冠之因为小猫产生矛盾;崔璇置身于王冠澎和向沛林之间左右为难,直到向沛林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她才看清了自己的内心,在王冠澎生日宴上拒绝了他,因为“放不下一个人,不能因为他有了女朋友,那我也要找一个男朋友来凑数,即使要找,那个人也不应该是你,你值得更好的。”试问崔铉的这段表白怎么会是台词,我们生活中也是有着程度不同但性质相同的事情发生。还有杨亦晴和黄鹤立的关系也很难下定义,在剧中我们看到黄鹤立伤心买醉不接杨亦晴的电话,但是他却也不关手机,是怕孤独吧,可以选择不接,但不愿切断和外界的联系。而上周最后向沛林罕见落泪,对崔铉说,怕失去,宁愿做朋友,宁愿在你身边。没错,这种男女之间的暧昧关系似乎总是出现在年轻人的身边,有好感但始终不敢迈进一步。就像是程又青和李大仁那样怕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这样的故事似乎也在我们身边发生。

  朋友圈引发文化圈热议

  也许,这部真人剧最大的意义在于,他们的故事,让同样需要经历租房,创业,爱情,友情的烦恼的8090后的年轻人觉得无比的真实。所以会引起以北大教授,著名学者孔庆东为首的文化人纷纷发表关于《三里屯的朋友圈》的感慨,所以,也许《三里屯的朋友圈》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看看自己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小伙伴,想想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也充满这样矛盾的瞬间,不要去纠结素人们是不是在演,而是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生活中曾经有过的过去,展望一样年轻的未来。

  明晚十点,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等你来,一起打开《三里屯的朋友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