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少芬张晋感人情路:从不被看好到七年不痒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4 11:55: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08年1月12日张晋与蔡少芬在香港结婚,并拥有了“汤圆”和“包子”两个女儿。今年正好是他们婚姻的第七个年头,却好像没有出现七年之痒,依旧十分甜蜜,蔡少芬更是在各种节目中开启“炫夫”模式狂虐单身狗。可是当年两人的感情并不被媒体所看好,在张晋和蔡少芬婚礼的次日,港媒嘲讽张晋没钱,以至于举办婚宴的酒店都地址偏远。之后,各种质疑男方的声音不断,比如男方是个无名小辈,只有堪称穷酸的家庭,配不上蔡少芬。可最终他们用现实告诉了世人,爱情不分高低贵贱。

  张晋的隐忍和坚持

  2014年4月13日,张晋斩获第33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发表获奖感言时,他不卑不亢地回复那些多年来拿“蔡少芬老公”调侃他的人,“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是的,我的太太是蔡少芬”。为自己正完名,他深情致谢,“很多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图1  2014年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现场

  而两人能够在一起起初却是因为张晋的坚持,在《水月洞天》后他向蔡少芬表白了三次才终获芳心。恋情曝光后,张晋这个名字几乎是一夜之间被香港记住,之后张晋出演的4部剧里面都有蔡少芬,虽然吃软饭的声音愈演愈烈,但两人没有被外界所影响,继续低调过着自己的日子,还一起去看了许冠杰演唱会。

图2  张晋蔡少芬观看许冠杰演唱会

  张晋感恩太太与他曾经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这些经历既真实又宝贵。如今,作为新晋男神的张晋事业家庭双丰收,荧幕上的他打戏干脆利落、气场全开,过硬的动作功底、出色的外形和日渐精湛的演技都使得他逐渐成为新一代动作男星的领衔人物。在生活中,他也是个顾家的好男人,用心经营着自己的爱情,他们一家四口已经成了人们羡慕的幸福代名词,完美地诠释了硬汉柔情。

图3  张晋一家四口出席活动

  蔡少芬的陪伴和欣赏

  2007年,蔡少芬给港媒发手写公开信,正式公布和张晋的恋情,并表示两人即将完婚。事业上无法助力妻子更多的张晋,倒更像是个贤内助,而蔡少芬却是以张晋狂热小粉丝的形象面对大众。两人一起上综艺节目,张晋罕见的跳起霹雳舞和骑马舞,一旁的蔡少芬全程星星眼,舞毕,不顾怀着二胎的身体,冲刺到张晋背后怒吼一句“厉害”!甜蜜温情,羡煞全场。她总是以欣赏的眼光、崇拜的语气,向身边的记者、主持人介绍她的老公张晋,并适时将话题引向老公。

图4  蔡少芬手写媒体公开信

  《一代宗师》之后张晋的片约越来越多,《鲁豫有约》里,蔡少芬就主动谈到了这一点。“现在找他出去玩的派对多了,他会说又没有叫你,你就不要去了。我就会觉得为什么不找我呢?我心态也需要慢慢调理”。在大众的眼里,蔡少芬就是张晋的死忠粉,无时无刻不在告诉其他人张晋的好,更是在各种综艺节目中毫无保留地表现她对张晋的崇拜,获得了“炫夫狂魔”的称号。

图5  张晋蔡少芬参加某综艺节目

  2015年元宵晚会上,张晋和蔡少芬一起献唱了一曲《平凡相恋》,这应该是两人第一次以对等的身份在公众场合亮相合作。而在拿到金像最佳男配的舞台上,张晋也当着所有人的面宣誓,“我记得结婚时我跟你说过,以后我们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以后希望有更多的风景可以同路”。

  如今张晋事业走高,片约戏约不断,近期广告代言的邀约更是接踵而至,一向低调敬业的他没有开启疯狂捞金的模式,从大受好评的《杀破狼2》到即将上映的《叶问3》,他的每一部戏、每一个代言都经过了仔细的挑选,对所接作品的品质有着苛刻的要求,也正是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助力他获得了多方的肯定。祝福这样优质的男神张晋和娘娘蔡少芬能够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看尽世间美景。

图6  张晋微博发合照晒幸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