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沸点2015全网燃情 百度语音搜索记头功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5 14:3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点进链接、找到明星的位置,再点击投票——这是以往互联网投票活动的标准模式,除了明星本身的号召力之外,多少有些枯燥无趣。而如果想要给电视选秀里的艺人投票,发短信的方式既花了钱、又同样感受不到互动的快乐。

  作为粉丝,支持明星十分重要,但谁都不认为投票本身是件有趣的事情。直到“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出现,第一阶段“人气尖叫榜”通过百度语音“喊票”,才让人们感受到投票本身带来的激情,哪怕深处天涯海角,追星都可咆哮!

  还在按键?直接说出来吧!

  活动开启后迅速掀起全网热潮,“鹿晗加油”、“王俊凯加油”、“*加油”、“宋茜加油”、“周杰伦加油”……华夏大地已变成疯狂追星现场,还有来自东京、首尔、温哥华、纽约、悉尼……全球各地的粉丝们通过百度语音搜索为偶像加油助威。

  截至11月25日13时,暂时排在榜首的王俊凯票数已率先突破两千万大关,同为TFBOYS组合的王源、易烊千玺也已冲破一千万,暂列排行榜第2、第3的位置。无论是男神钟汉良、*、鹿晗,还是女神郑爽、宋茜、赵丽颖,或是霍建华、周杰伦、胡歌这样的老江湖,都有粉丝追捧,从暂列23名的黄子韬往上,全都收获百万以上投票。


(截止到25日13时,“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第一阶段“人气尖叫榜”排名情况)
 

  客观的看,正因为“喊票”的高效率以及不封顶,让此次活动的投票数大幅提升,但这也正表明了百度语音搜索投票的优势:相比起传统投票方式中的刻板、繁琐,“喊票”更能释放出粉丝们的激情,百度语音搜索将隐藏在民间的粉丝力尽数激发起来。

  百度语音搜索,让人们重新爱上搜索

  对于百度语音搜索而言,“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是一次检验产品实用性的大考,目前优异的表现,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打造的基础理念而言,都有着很强的启发价值。

  在PC时代呼风唤雨的搜索引擎,在移动互联网上似乎并未成为潮流先锋,在获取信息的途径上,人们开始推崇依靠后台算法而向人们“精准推荐”的内容。但是,如果没有搜索作为前端用户入口,客户端强制性的推荐过于生硬,很容易导致人们阅读范围变窄,信息及服务需求无法得到更深层次的满足。

  用户在使用搜索时的主动性,在结果中更精准全面体现需求的特点,决定了即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仍应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传统文字输入方法的不方便,才是限制搜索在移动互联网上发展的真正原因。

  手机最初就是作为“通话”的工具进入到人们生活当中,而就人类交流方式的演变来看,在没有文字之前,语言就已经日趋成熟,声音是最高效、最自然、最符合物种本能的交流方式。百度语音搜索不仅方便,更能让用户体验到亲切感,从而更愿意说出自己所求,让人机交互有了真正的“交流”意义。

  这样也让百度投入巨大的O2O布局得到更多调用机会,在查找生活服务过程中,用户很多时候难以准确说出自身所需,如“午饭吃什么?”、“周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之类的问题,常常需要沟通几个来回才能得到准确答案,通过便捷的百度语音搜索,百度糯米、外卖、电影、旅游等相关业务都能得到露出机会,并提高交易转化率。

  与用户的关系上,文字输入的搜索带给人们的是一个信息或服务的通道,独立APP提供的仅是一个自以为“懂你”的展示柜台,而百度语音搜索提供的则是一个伙伴,让信息与服务融入到人与世界的关系中,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让用户掌握主动性,同时又将交流的门槛降低,提供如“秘书”般的服务体验,又酷又实用的语音搜索,给了人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新爱上搜索的理由。

  百度语音搜索的成熟,突破了移动搜索的瓶颈,释放出用户的应用激情,同时又更好的串联起百度资源,更便捷的实现了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要求。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上出彩的百度语音搜索,意味着大玩家的正式入场,亿万粉丝对着手机咆哮的声量,终将震撼中国互联网格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