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视频大数据揭秘 霍建华十三年实力男神养成记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6 13:06: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2002年台湾热剧《海豚湾恋人》中崭露头角,到2015年古装仙侠剧《花千骨》的爆红荧幕,经历了13年的磨练,霍建华终于从偶像派成功蜕变为实力派。

  近日,百度视频基于大数据分析,根据霍建华近期主演的三大热剧《花千骨》、《战长沙》、《他来了,请闭眼》的用户搜索、观看行为,深度剖析了霍建华的成功之路。

  明星热度不断飙升

  2014年前,霍建华早期作品以单一的偶像剧为主,虽积累了一定人气,但受众群体范围较窄。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随着霍建华主演的《花千骨》、《战长沙》、《他来了,请闭眼》成功霸屏,收视和口碑齐飞,霍建华的百度视频搜索指数在2014年底直线攀升, 2015年中更是达到了历史峰值,霍自此迎来重大转折点。

 

  全民追霍建华现象

  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霍建华主演的三大热剧开启了南北海陆遍地开花的盛况。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三大经济强省的观众们最忠于霍建华,广东省更是逆天地三部剧都稳占15%左右的收视高峰。

  此外,三部剧的主力收视年龄群体为18—34岁青年。这跟均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 IP效应,加之霍建华与一众主演拥趸众多是分不开的。

  据调查显示:吸引80、90后观众选择观看的原因里,除了故事情节本身,演员阵容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而在回答最喜欢的热门演员时, 37.1%的80、90后观众选择了霍建华。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火星和金星的两类人追剧兴趣明显迥异。大型抗战剧《战长沙》男观众高于女性观众,而仙侠剧《花千骨》女观众占比超过2/3。

  收视率人群分析怎能少了星座?百度视频大数据显示,霍建华主演的三部热剧不仅俘获了纠结症患者天枰座、酷爱思考的摩羯座,连最难搞定的天蝎座也被一举拿下,成为收视人群TOP3星座。

  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霍建华

  霍建华备受观众认可的盛况,并非无迹可寻。

  1、 抗战剧、古装剧、都市情感剧成为网络热剧主流。

  目前国内视频网络上热剧多种题材百花齐放。根据收视率,国产影视作品主要以抗战剧、古装剧、都市情感剧为主,三大题材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

  抗战剧搭上政策的春风,响应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高唱主旋律。由于“一剧两星”的限制,古装剧和都市情感剧转向制作精良、内容创新的良性方向发展。

  而霍建华主演的《战长沙》、《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分属抗战剧、古装剧和都市情感剧,大环境的影响、IP效应、精良的制作……这些剧没有不火爆全网的理由。

  2、接戏策略转变,挑战多种题材,炼就实力演技。

  细数霍建华这13年出演过的角色,不难看出他戏路的转变。2002年让霍建华收获广大观众关注的《海豚湾恋人》属于典型的台湾偶像剧,人美景好,痴情男女缠绵悱恻。之后霍建华拓宽戏路挑战不同题材,先后成功塑造白衣飘飘徐长卿、侠义浪子令狐冲、热血长官顾清明、禁欲系国民上仙白子画、傲娇心理侧写师薄靳言等经典角色,成功奠定了实力派演艺之路的基石。

  3、 新媒体时代下粉丝号召力与传播力双管齐下。

  新媒体时代,粉丝表达对偶像的热爱从传统的追剧、购买周边,已转成利用自身社交网络产生的传播力,最大程度宣传偶像及其作品。霍建华的粉丝亦然。每当霍建华有新剧需要宣传时,霍迷们便集体有组织的在微博、朋友圈、贴吧、Q群等各个线上推广渠道强推。所以出现“霍建华本人不开微博,但永远在微博热门头条”的景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百度视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视频搜索引擎,聚合了超过5亿条正版视频内容,包括热门国产剧、美剧、韩剧、电影、综艺节目、动漫、音乐MV、游戏以及体育赛事等。百度视频App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海量的内容优势,在众多手机应用中迅速崛起,目前在移动端的总用户量已突破3亿,在移动视频应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请在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苹果App Store等应用商店里搜索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百度视频App下载官网及二维码:http://list.video.baidu.com/iph_promote.htm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