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僵尸王爷》火热上线 僵尸复活丧尸横行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7 12:14: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25日,由北京名堂盛世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淘梦网发行、张平元执导,许京川、袁媛、张玉轩、闻超陈婧、杨可、彭静联袂主演的科幻恐怖喜剧丧尸电影《僵尸王爷》正式上线。

 

  这部电影对于热爱僵尸片、丧尸片的同学们来说,绝对是大大的福利。因为它结合了东西方僵尸与丧尸题材,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找到一个点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一个帅气的僵尸王爷,却率领一群人类来对抗一拨又一拨在全球性病毒危机中感染了病毒的丧尸……编剧脑洞开很大,如此错综复杂的关系,观众看得是不是也很刺激呢?

  有几对矛盾冲突一直推动者电影情节的发展,贯穿《僵尸王爷》始终。首先就是人类个性之间的矛盾,王佳佳的开朗大气,刘建的自私自利,高冷傲慢的女神韩晓琳,萌萌哒二次元妹纸萌萌……每个人的个性都不同,带着各自色彩的人们被命运联合在一起,共同面对灾难同时也展现着人性的温暖与丑恶。

  其次是僵尸与丧尸之间的矛盾,按生物链等级来说,僵尸是高于丧尸的,毕竟是有意识的,而丧尸只是无脑凶残病毒携带者,但一般来说,他们并不是水火不容,可在电影中,僵尸王爷为了保护跟他生前福晋相像的王佳佳而与丧尸势不两立,展开斗争。

  最后是僵尸与人类的矛盾,复活的僵尸王爷本来也像丧尸们一样要将这些年轻人们作为食物,却因王佳佳跟生前福晋一模一样而停了手。僵尸王爷更是在几个人要对他发起进攻而被王佳佳拦下时,对着大家说出了“朋友”二字。他的确也是这么做的,一路的寸步不离、深情守护,最终在沦为丧尸的刘健要伤害佳佳时,僵尸王爷做出了与刘健同归于尽的选择。一个僵尸对人类的爱,是跟随是守护,是舍生相救。

  《僵尸王爷》这部剧被打上了很多的标签,科幻、恐怖、喜剧、僵尸、丧尸,这部电影的包容性很强,多种元素有所体现。我们热爱丧尸电影是出于什么心理呢?原始欲望?末日来临的疯狂?潜意识的攻击欲?还是本应该是人却不是人的物体的缓慢逼近,带来一种不激烈但是长久压抑的恐惧?……可能都有吧,我们在丧尸片里找寻世界末日肆无忌惮的感觉,在生死边缘的荒诞感里找寻求生的欲望,可能还是现实的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压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