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上超模II》播放破亿 创意成制胜法宝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3 16:55: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爱奇艺纯网自制的大型时尚互动真人秀《爱上超模II》第七期将于本周四晚21:30准时登陆爱奇艺。本季《爱上超模》获得明星衣橱APP的独家冠名,由悦联动力创意制作,在上周第六期播出后其累计播放量已达到了1.1亿次。而即将上线的第七期节目中,选手们将挑战从未接触过的帽子设计,并在蹦床上完成本期的大片拍摄任务,新鲜风格又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

  据爱奇艺相关数据显示,每一期新节目的上线都会吸引新的观众,目前已经积累了众多固定粉丝。小众题材,素人选手,《爱上超模》靠什么打下坚实的粉丝基础?

 

自制IP创意无限 满满诚意收获铁杆粉丝

  2015年Q4一开始,国内综艺大战就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创意”作为综艺大战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也逐渐被观众纳入到评判一档综艺节目好坏的重要标准中去。视频网站在经历了对热门综艺节目的版权争夺战后,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对自制综艺节目的孵化和开发,并基于视频网站与生具来的更为开放的互联网特性加强对综艺节目的内容创意,通过创意上的突破去除观众对同质化综艺节目的生涩乏味之感。

  作为爱奇艺纯网自制综艺IP,《爱上超模II》用每一期出乎意料的创意“喂饱”了饥肠辘辘的观众。从墓地大片的猎奇、007邦女郎的演绎,到伦敦地下铁的劲爆、皇家马和萌娃的拍摄挑战,再到本期的蹦床大片,节目组用多角度的创意环节带给观众娱乐同时,向观众展示了模特这个小众行业鲜为人知的一面。不难想象,在“创意缺失”的当下综艺大环境下,这样的节目对看腻了“剧本真人秀”的观众来说确实有足够的吸引力。

  这也难怪《爱上超模》第一季播出12期,节目播放量近3亿,社交媒体话题阅读量更是直逼6亿。每一期播出前后,爱奇艺网站、微博、微信、论坛都会产生海量的热门话题,节目中的14个素人选手,平均每人都有10万以上的微博粉丝。这都是品味日益升高的观众们对原创创意最直接的肯定。

投入大心思细 纯网自制也能出精品综艺

  然而一档优质的综艺节目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好的创意背后是长时间细心地尝试和积累。从《偶滴歌神啊》、两季《奇葩说》的热播,再到《爱上超模》第一季的尝试,爱奇艺一直在用实践来培养纯网自制综艺的创意元素。回顾过往的每一期《奇葩说》,我们与其说爱奇艺通过稀奇古怪的辩题来吸引观众,倒不如说爱奇艺想通过《奇葩说》这个平台来测试什么话题是观众感兴趣的,以此来不断提升节目的品质。《爱上超模》在收获第一季成功基础上,第二季无论是国际化、导师阵容、环节设置等都更加有新意和更加精品化。

  另一方面,海量投入也是爱奇艺制作精品综艺的坚实保障。《爱上超模》第二季延续全程海外拍摄,节目组不惜豪掷千金制造亮点并完美呈现英伦风,租完影棚租皇马,包完机场包地铁,把伦敦玩得像自家后花园一样。这些出人意料的“土豪行为”使得节目充满了新鲜感和刺激性,大大丰富了观众的观赏体验。

  据i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5年9月,PC端视频月覆盖用户达5.25亿,而爱奇艺凭借优质的内容和高品质的观看体验以3.41亿月度用户量领跑行业。这些令人满意的答卷与爱奇艺逐渐建立起来的纯网自制精品综艺是分不开的,有理由相信,通过纯网IP的全方位运营和继续差异化创意路线,爱奇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给观众带来更多“出人意料”的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