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策正式携手"青年创作者联盟"盟主张嘉佳,"一起去山顶看看"共同立体开发神级IP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9 15:40: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早在年初便提出S(Super )IP概念的华策集团再传新动作——日前,一场名为“一起去山顶看看”的大型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式宣布张嘉佳所创立的时间海文化公司引入华策这个重要战略投资者。据悉,华策与时间海将共同打造包括《末等生》及张嘉佳全新IP《地球最后十分钟》等超级IP项目。双方将基于张嘉佳及其所创IP,在全网剧、电影、节目等产品矩阵的立体开发、制作及运营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一揽子共同开发项目落地,奶茶刘若英将为《末等生》电影首执导筒

  “一起去山顶看看”签约发布会当日,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与时间海创始人张嘉佳共同启动双方战略合作,并联合对外宣布共同投资开发的多个IP项目。

  其中,张嘉佳神级IP《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全网剧版权已花落华策,将由华策开发运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初在微博创下4亿阅读记录,更接连创下单本小说历史销量记录。

  另一部双方共同运作的IP《末等生》将进行电影+全网剧的开发,其电影版宣布将由刘若英首执导筒。《末等生》是源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粉丝呼声最高的短篇,讲述学渣变学霸的爆笑故事。

  同时宣布的《地球最后十分钟》是张嘉佳全新科幻题材IP,是目前国内罕见结合了冒险、爱情和软科幻的末日题材内容,讲述拥有最强大脑的屌丝英雄在外星攻势与末日倒计中拯救地球的故事。据了解,华策将对该IP进行电影、全网剧、漫画、实体书、游戏等全版权联动开发。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时间海签约作者李淳同名短篇小说《很多年前,我是一个拳王》。

  “青年创作者联盟”横空出世, “盟主”张嘉佳与华策合力撬动SIP多元价值

  此次,华策与张嘉佳“一起到山顶看看”,共同敲定多个大IP合作同时,最大亮点便是作为“盟主”的张嘉佳率领“青年创作者联盟”亮相,突显双方对“青年创作者”这一时下核心源头资源的重视。

  在“盟主”张嘉佳率领下,联盟代表包括台湾知名艺人穆熙妍、《奇葩说》话题辩手姜思达,及90后唯一百万级作家、《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作者卢思浩等青年创作者代表悉数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策的SIP弹药库已储备有诸如《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翻译官》、《锦衣夜行》、《锦绣未央》、《遮天》、《11处特工皇妃》、《一代军师》、《回到明朝当王爷》、《倩女幽魂》、《蛮荒记》、《搜神记》、《十宗罪》、《尘缘》、《一粒红尘》等众多强势IP项目,市场爆款潜力后续可期。此番与“盟主”张嘉佳合作,并通力凝聚“青年创作者联盟”,可谓为其深厚内容基因再注新血液。

  据悉,以上多部IP的全产业链开发都在紧锣密鼓推进,在开发全网剧的同时,同步开拍大电影项目,也稳步验证华策所提出的SIP“产品矩阵”商业逻辑。日前,更传出Angelababy与井柏然已确认出演《微微一笑很倾城》电影版,而其全网剧版本也是由“杨洋+郑爽”这样的粉丝时代顶级CP主演。

  资深产业认识认为,华策所深耕的SIP逻辑,核心基于其专注二十余年所形成的强大内容基因。公司近乎“垄断式”储备了市场上的头部IP资源,并已形成20余条完备生产线,可快速、立体撬动IP价值,从而已从源头成功构建起头部内容的进入、及开发壁垒。同时,内容基因最主要的体现在于对核心创作资源的认同与凝聚力,而“这些壁垒都并非单纯靠资金可以解决。”

  而此番,华策与张嘉佳携“青年创作者联盟”高调亮相,也有力印证其对“青年创作者”这一当下核心创作资源的高度认同,且极具针对性的将其自身丰厚内容基因与具互联网基因的、青年创作源头进行深度融合。

  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的青年创作者是华策一直以来最为珍视的“盟友”,未来将与张嘉佳及“青年创作者联盟”一道,紧握超级内容的核心,全方位撬动SIP的巨大红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