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动漫大师宫崎骏的十大经典动画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2 16:3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作为日本元老级别的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多涉及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和平主义等元素,他的动画作品在全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深受人们喜爱。从《龙猫》到《起风了》每一部作品都刻画了不一样的故事,让人深受感触,掀起了一阵又一阵宫崎骏动漫风潮,来看看宫崎骏十大经典动画电影,回忆那些年的感动。

  1.1988年《龙猫》
 

《龙猫》海报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龙猫》绝对算得上经典中的经典了,故事描写的是日本在经济高度发展前存在的美丽自然,那个只有孩子才能看见的不可思议世界和丰富的想像。电影讲述主人公小月在母亲生病住院后,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的居住。她们对那里的环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龙猫》是一个温馨的故事,让人感觉回到了童年。虽然只有短短的86分钟,但是却带领观众回到了天真的童年,给人一种美好的回忆。

  2.1986年《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海报
 

  对于小编个人而言很喜欢这部《天空之城》无论是影片中的美丽场景还是故事情节印象都非常深刻。影片主演讲述的是主人公少女希达和少年巴鲁以及海盗、军队、穆斯卡等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历险记,这是一个为了梦想而不断拼搏的冒险故事,既有科幻色彩又有神话色彩,虽然在影片最后理想破灭,但是追逐理想的过程是美好的。多年之后,再看《天空之城》听到熟悉的旋律响起,会更加有想哭的冲动,个中原因也只有看了影片才能慢慢体会。

  3.1989年《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海报
 

  这是一部很温馨由清新可人的关于成长的故事片,讲述的是魔法少女琪琪离开家进行独立修行的经历。这部电影描绘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独立与自力更生所面临的困境,以纯真无邪的女孩为主角,唱出了一首“关于飞行的挽歌”,为成长编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梦幻童话。

  4.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
 

《哈尔的移动城堡》海报
 

  这是继1989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从某种意义上说《哈尔的移动城堡》满足了所有人对爱情的向往,宫崎骏也曾说道,最满意的作品是《哈尔的移动城堡》。

  5.2001年《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海报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10岁的荻野千寻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她随父母搬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准备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然而,因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误闯入了一个人类不应该进入的灵异小镇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本片荣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千与千寻》不仅仅是一部献给孩子们的故事同时也是给大人们的故事,传达的是一种认知:生命力的发掘来源于与社会的沟通,互助和关爱是打破孤独、寻回自我的钥匙。

  6.1995年《侧耳倾听》
 

《侧耳倾听》海报
 

  根据柊葵的同名漫画改编,宫崎骏担任编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94年的故事,作画的背景大部分来自东京附近的多摩市中心。男女主角互相勉励互相学习,为各自的理想而奋斗,叙述了少男少女间清纯真挚感人的恋爱故事,表达出作者对生活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我想看过影片的人都应该记得那句让人心动的台词:“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7.1997年《幽灵公主》
 

《幽灵公主》海报
 

  白狼神莫娜和她养大的人类女孩“幽灵公主”桑对幻姬恨之入骨,因为她们觉得幻姬带领众人破坏了森林。想帮助人类的阿斯达卡被桑深深吸引,他理解她,但为了帮助穷人又不得不和她作战。一次战斗中,阿斯达卡被麒麟兽所救,他的立场更加摇摆不定....,《幽灵公主》传承自宫崎骏长久以来关于人与自然之间的深邃思考。影片不拘泥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而是从人与自然之间无从化解的天然矛盾出发,通过人类自身的生存角度,探寻人类与自然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和谐共存这一终极命题。

  8.2011年《起风了》
 

《起风了》海报
 

  宫崎骏担任导演兼编剧的电影,讲述的是日本零式战斗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与其他影片不同,《起风了》中没有不可思议的魔法,也不会出现怪物,堀越二郎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设计零战的实际存在的人物。影片中无论是乡间、城市,还是雄伟的大型飞机、以及试飞过程,都展现出大气、清新、优美的感觉,让人看了非常舒服。

  9.1992年《红猪》
 

《红猪》海报
 

  影片改编自宫崎骏漫画作品《飞行艇时代》,主要讲述了被自己诅咒而变成猪的主人公打击空中劫匪,保护身边的人的故事。《红猪》将背景设定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意大利,同样是欧洲风味的背景和音乐,为了更加真实地表达出欧洲当地的风土人情。虽然主角波鲁克是一只猪的形象,但是他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并不是外表而是他不屈不挠、勇于献身的性格。

  10.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海报
 

  影片描述一个住在深海里的人鱼波妞,为了跟小男孩宗介一同生活,一心一意想变成人类;同时也描述了五岁大的宗介如何信守承诺的故事。相比于宫崎骏的其他影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故事情节比较简单平淡,但也正是因为平淡才会让人意犹未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