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才女导演黄真真做客花椒直播 揭秘《消失的爱人》背后的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5 17:36:36   来源:中财网   

  近日,首部华语灵魂系悬疑电影《消失的爱人》三易档期,定于2016年1月15日内地上映,此片力邀黎明、王珞丹等一线明星助阵,而执导的正是颇具才名的香港女导演——黄真真。她本人将于12月28日做客花椒直播,分享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聊一聊新作背后的趣闻轶事。

  黄真真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这个世界公认的顶级电影学府,早在1999年便以纪录片《女人那话儿》入围香港金像奖“杰出青年导演奖”,也为她贴上“女权”导演的标签。而随后几部聚焦香港本土青年情感生活的作品如《六楼后座》、《分手说爱你》及《完美嫁衣》等作品,不但赚尽票房,更是获得多项提名。2011年正式进军内地市场后,她又转向婚姻、姐妹情等题材,为观众带来了《被偷走的那五年》、《闺蜜》等多部票房成绩不俗的作品。

  面对如今男导当道的电影界,黄真真是少数几位傲然挺立的女导演之一,凭借的是她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对感情细腻的刻画,更凭借她的才华,以及对电影的热爱。作为一名感情丰富的女性导演,她的每一部电影都充满浓郁的黄真真式风格,敏锐地捕捉到社会最敏感的话题,也如一面镜子,折射出当代年轻人的感情与生活。

  此次带来的新作《消失的爱人》讲述一个人鬼情未了的故事,提醒人们珍重幸福,惜取眼前。也标志着黄真真从“疯狂文艺”到“成熟商业”的成功迈进。

  “电影会比我活得更长,我死掉了,电影还在那个世界上,所以我希望每一部戏都是用心去拍。” 如此文艺有底线的制作告白,真是深深戳中无数文艺青年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尽管成长于商业氛围颇浓的香港电影市场,但是她却不肯纯粹地为赢取票房,为满足商业需求降低艺术底线,我们相信,每一个用心在做的事,最终都会有丰厚的回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