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遇见男神》 梦想照进现实的能量共鸣

http://www.yule.com.cn 2015-12-30 14:17: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来,真人秀节目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各种内容花样百出,户外、游戏、探险、恋爱、亲子等等,而且无一不是以明星为噱头,可以说,层出不穷的真人秀节目围绕明星已经把各种内容玩到了极致,那么除了老调重弹,各种“虐”,真人秀还能玩什么呢?安徽卫视近期热播的《遇见男神》给出了一份令人耳目一新的答案。自开播以来,网络讨论话题如潮,一度成为网络热搜词,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据了解《遇见男神》以完成幸运粉丝的愿望清单为节目主线,每集派出两名中韩明星和幸运粉丝各组成一队,在8小时内完成一系列紧张刺激、积极正能量的愿望清单任务。节目本着文化融合与文化创新的初衷,借助全新的原创模式展现跨国相遇的过程,把文化和娱乐有机嫁接,通过“星素结合”的方法表达人情关怀,在见证他们完成任务的同时,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的融合创新,在明星与素人的共同参与中挖掘化学反应。

  大数据编制,从情感共鸣到情感转移

  一档节目好不好看,观众说了才算。那么观众为什么要看综艺呢?怎么才觉得好看呢?《遇见男神》主打的“大数据编剧”,以边播边拍边改的方式,最大实效精准捕捉受众的口味,紧抓观众的情绪起伏。通过相关的情感渲染将节目受众代入情景角色,形成了一档极具情绪攻势和引爆力的文化综艺节目。

  当下热播的许多综艺节目打的都是明星牌,明星各种卖萌搞怪,冒险游戏,甚至恋爱,插科打诨,图的就是逗你一乐。乐过之后呢?观众是很健忘的,有那么多的乐子看,随时都可以换台随时都可以选择新的乐子。对于《遇见男神》来说很显然除了乐子之外,要的更多,“野心”更大,除了给你乐子,他还想要你付出,付出共鸣付出情感。那么《遇见男神》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追逐偶像,其实追逐的也是一个渴望的自己。观众无非两种人,正在年轻或曾经年轻过的人,谁心里没有住过偶像呢,谁不曾想象过这些心里的榜样有一天就近在眼前,和你谈天说地,聊理想,聊人生呢。所以节目里的粉丝,其实不是她,也是你。约会是节目最大的剧情,而这些剧情不是导演来制定的,是粉丝(观众)和明星一起自然而然的完成。透过节目,和李准基一起逛街,听哈哈唱情歌,乔任梁为你调酒,何润东和你一起摆摊甚至和尹正一起抓鸡,粉丝或激动,或羞涩、欣喜,所有面对明星的最真实自然的反应你也会有,因为她和偶像在一起的心情就是你的心情。不是“看”节目而是“经历”节目。这就是情感共鸣,一旦有了情感共鸣,你还舍得换台么?


 

 

  与此同时。在大数据编制的背景下,《遇见男神》构造的富有创意的“粉丝情感故事”,结合品牌自身的特点,把品牌以最自然的形态融入剧情直达目标消费群体。这种通过影响情绪建立起的情感纽带,使得节目中的品牌植入在受众心中的情感转移更加的顺理成章。这也是《遇见男神》在品牌植入的特别之处。值得思考和借鉴。


 

  梦想照进现实的能量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明星在节目中将卸下光环,与粉丝处在对等的交流位置。从我认识明星,到明星认识我,一下子就戳到了观众的G点。正如节目中哈哈的女粉丝说的那样,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的梦想会实现,直到有一天我可以和你见面,我才会觉得原来我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对于许多人来说,节目的意义,不在于内容的本身,和明星见面、约会,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守护坚持你的梦想,总会有机会实现。聚光灯下,前呼后拥,遥不可及的明星都可以走下荧幕走近给我拥抱给我鼓舞的力量,那么其他的梦想还会远么?正如节目制片人所说的,把明星的力量变成精神的鼓励,奋力前行的力量。这是节目的初衷也是节目魅力的现实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