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搭错车》收视夺冠 郑佳欣爱恨两难催人泪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2 10:00: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山东卫视自制大戏、亲情励志情感剧《搭错车》在山东卫视热播,这部充满亲情色彩的电视剧由罗灿然执导,马少骅、关晓彤、郑佳欣等实力演员主演,一开播就催泪观众,收视夺冠,不但拿下收视率1.77的好成绩,还占据4.61%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同时,在剧中饰演佟燕的青年实力演员郑佳欣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引起观众热议,让人又爱又恨,催人泪下,剧情前后不同形象的反差也让人由衷赞叹。

郑佳欣
 

  据介绍,由山东卫视自制的经典大戏《搭错车》,不但依托原著经典,也在新版中加入了都市色彩和现时观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因此一开播就拿下不俗成绩。而曾在曾在《小李飞刀》、《哑巴新娘》等剧中以美丽、典雅形象著称的郑佳欣,此次也摇身一变,以返城知青佟燕的土黑脏形象让观众挂怀,成为剧中的焦点之一,将一个备受生活折磨的摧残的善良女性形象表达的淋漓尽致,坎坷跌宕,扣人心弦,每个细微的动作和表情,都能透出郑佳欣对角色的揣摩和理解,最终以自己的专业演技将佟燕传达的准确无误,直达观众泪点。剧中,立足于城市中的佟燕,因为对成功的渴望而“下海经商”,大力宣扬所谓“成功学”,俨然一副被洗脑的模样,而后果不其然被人欺骗,还欠下与哥哥佟林相处多年老田家的巨款,最终由老实厚道的哥哥平息了这场风波。有不少观众表示,佟燕这个角色被郑佳欣演绎的让人爱恨两难,一方面,心疼她与房三结婚15年,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女人最好的年华,就这么被无情的岁月蹉跎,潸然泪下,一方面,也对她为了生计的私心和自私自利,为了成功被洗脑欺骗大家感到痛心。

郑佳欣剧照
 

  虽然前后形象反差巨大,郑佳欣扮演的角色从初期又黑又脏的“黑斑妆”到后期土掉渣的“艳俗妆“,不但与以往形象搭不上边,更演出了先后的不同生活状态和有年龄感的细节体验和复杂的性格特征,让观众为佟燕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牵动,也推动着故事的发展。对于佟燕这个角色,郑佳欣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佟燕这个角色的年龄跨度将近有二十年,形象上则是一个土黑脏的扫大街女性,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我以往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因此非常值得演绎和挑战。我认为演员就是要不断尝试新的角色来拓宽自己的戏路,这样才能在演艺事业上越走越远。”同时,对于观众的认可和收视率的节节高升,郑佳欣也表示非常感谢山东卫视这个平台给自己塑造佟燕的机会,能够将这个角色呈现给观众,也非常感谢支持《搭错车》和佟燕的观众朋友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