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年级》佟大为掌勺变食神 陈可辛点赞戏好人也好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5 08:04: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六晚,湖南卫视《一年级·大学季》迎来了大结局上篇,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帮助学生们抓紧排练音乐剧,班主任佟大为特地请来了和自己有过两次合作,同时也是自己电影生涯中的恩师,电影《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空降指导。戏外,佟大为则在微博上袒露忐忑心声,“带孩子们见陈导,无异于新媳妇见公婆”。而在随后的纪录片《我的一年级》中,佟大为则化身厨神,带领一帮熊孩子扫货超市,亲自为学生们下厨做饭,满满一桌子的大菜也令观众彻底见识了“佟大食堂”的厉害,纷纷表示:“深夜放毒真的好吗?大先生,我也想去佟大食堂吃饭啊喂!”
 

01 佟大为向学生介绍陈可辛导演
02 佟大为获赞人好戏好显羞涩
 

  “戏”和“人品”凑双好  佟大为获赞羞羞哒

  1月2日,《一年级·大学季》播出第十期,学生们迎来了一次全新的演技挑战,将要出演音乐剧版《如果爱》,并作为上戏表演实验班史无前例的一次教学实践验收之作进行全国公演。为了鼓舞学生们的士气,班主任佟大为请来了自己的老搭档陈可辛,为学生们指点演技。作为原版电影《如果爱》的导演和监制,陈可辛的到来对于忙于紧张排练的学生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的惊喜。节目播出前,佟大为也在微博袒露心声:“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今晚要带着孩子们见导演,还真有点忐忑。”

  作为班主任,佟大为亲自主持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选角表演。节目录制当天,恰逢陈可辛导演的生日,佟大为不但贴心献上生日祝福,还郑重介绍陈可辛导演是自己电影生涯中的恩师,言下之意嘱咐学生们珍惜机会好好学。向来口直心快的陈可辛则直言:“很多人说人品好戏就好,但很多时候是相反的。我认识很多人都是戏好、人品不好,但大为是我认识的戏好人品也好的演员。”一席话引发学生们尖叫连连,也让佟大为略感羞涩。

  在随后的纪录片中,节目组还特意采访了佟大为当年的上戏老师余忠,已经退休多年的余忠老师回忆起佟大为仍然印象深刻:“我觉得大为这个孩子特别正,特别明事理,他特别知道感恩。不是说别人为他做了什么,凡是教过他,他认识的人,他都是以同样的心情去感恩别人。他里面是一团火,我们叫内化于心,这也是我们做表演所需要的。”网友“金灿灿”表示:“佟大为是以身作则,做好了尊师重教的表率,细节处满分。突然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会昙花一现,而有的人却可以走得长远。”
 

03 佟大为请到陈可辛为学生指点迷津
04 佟大为与陈可辛点评学生演技
 

  佟大食堂深夜放毒  网友喊话“我也要吃”

  节目播出临近尾声,为了珍惜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时间,班主任佟大为忙里偷闲,决定亲自下厨给学生们做顿饭,也算是对孩子们辛苦排练的一次犒劳。这一消息也让学生们倍感惊喜,纷纷表示:“早就听说佟老师做饭特别好吃,没想到还有机会能尝到佟老师的手艺。”节目中,买菜、洗菜、跟食堂阿姨借洗菜盆……事事亲力亲为的佟老师,已经完全抛弃了严师的包袱,暖男属性大爆发,俨然一个普通的长辈。

  这一幕也感动了不少网友,有网友表示:“前一秒大先生还在吐槽做地三鲜还得油炸,‘费老劲了’,不想做,后一秒已经开始认真架油锅开炸了。萌哭…佟老师,你说过的话是跟着土豆茄子一起油炸了吗?”网友“咋了樗里子”则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刀子嘴豆腐心吗?明明爱你却死也不说。我也想要这样的老师肿么办?”还有不少网友则表示看出了年夜饭的感觉,“佟老师太暖了,嘤嘤嘤~好像我家隔壁的大哥”,甚至还有网友隔空喊话:“深夜放毒真的好吗?又是红烧肉、又是可乐鸡翅的,这让电视机前的我们情何以堪,那个传说中的白菜粉丝我也想吃啊喂!”
 

05 佟大为获老师夸赞人品正直
06 余忠老师对佟大为赞赏有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