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3D&VR虚拟现实元年,内容短板或将快速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1 13:02: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CES展刚刚过去Oculus、HTC、SONY等一线VR硬件厂商每天都上线大排长龙的景象,为了感受一下短短几分钟的体验,甘愿等待两三个小时。于此同时国内的VR厂商也在CES上崭露头角,国际、国内各厂商在积蓄力量即将开撕!但在硬件市场的如火如荼的景象背后却是整个行业在内容上的极度匮乏,此次CES上各厂商在VR体验区,提供的也大多为体验的互动游戏与体验的影视内容。

  近两年来,虽然大家可以看到的3D&VR作品也越来越多,但这些内容大多数都是体验型的,很少有故事型内容。

  当我们在谈虚拟现实技术的时候,我们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体验”。但是从人机交互的角度看,这个词还不够确切,至少这两个字没能把3D&VR中游戏以及视觉影像的广度和深度传达出来。我们一直以为,打造出最先进的智能硬件就能把“身临其境”的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但是我们忽略了,内容才是带来最直观情感冲击的载体。

  目前VR内容市场仍是一个鲜有人涉足的花园。随着各种3D&VR播放设备与配套设备的日趋成熟,3D&VR影视内容的需求日益陡增,具备极高的成长性与发展空间,同时在现有市场和未来收益上也能产生巨大的价值。

  由爱奇艺、深圳市3D影视协会、深圳市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牵头主办,深圳立体互联文化传媒与深职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深圳3D&VR内容产业推介会”将于1月15日在深职院西丽湖(东)校区图书馆1楼西报告厅召开。市区两级政府单位着重提到,本次盛会能在深圳召开,将充分发挥深圳市科技前沿产业重点城市的力量,实现“科技+文化”的突破。

  图:(中国●深圳3D&VR内容产业推介会海报)

  这次会议由政府、协会、内容平台、院校与企业联合举行难能可贵。这将实现各平台资源的充分协调对接,完善3D&VR内容产业的集合度,以快速弥补3D&VR产业立链中内容奇缺的短板。另外本次“中国●深圳3D&VR内容产业推介会”还将由立体互联文化传媒牵头推出:《借债还钱》、《无界-暗黑之手》、《疯狂的项链》、《演技派》、《少林追密令》等多部3D&VR影视作品,为3D&VR丰富更多原创影视资源。并且本次会议将落到实处的为人才找资金、为资金找项目、为项目找平台,从而有效务实的推动整个产业良好快速的发展,健全3D&VR内容产业,势必推动国内3D&VR内容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