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人天后”莫文蔚携“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引爆上海光影华服打造艺术幻境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7 12:16: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华人天后”莫文蔚“莫后年代”全球巡演大获成功后,全新2015“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于2015年9月19日在台北拉开序幕。巡演内地场也于9月26日在深圳启航,随后走过苏州、厦门、北京、贵阳、武汉、佛山、南京、重庆、合肥、广州等各大城市,终于在2016年1月16日来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并创下了该场馆三面台单场观众总数11000余人的最高纪录。本次巡演由莫文蔚亲任制作总监,从舞台搭建、衣着装扮到音响选曲等都一一用心安排,演出在一以贯之的绚丽华美之中又注入更多温情感动,通过音乐与歌迷沟通,传达出“看看自己、看看世界、与生命对话”的主题。作为羊年收官站,也是此次巡演的第13场,Karen为歌迷献上了一份别样精彩的新年大礼,而农历新年后,Karen还将带着这场演唱会踏遍欧洲和北美的更多海外城市。

  “回蔚”经典迎接新挑战票房口碑双丰收

  21年没放过长假的Karen,2014年底宣布暂别,放下工作,环游世界3个月,复工后藉由新专辑《不散,不见》表达了新的感悟,这次更将3个月“看看”世界的探索经历,所感悟到的理念想法和创意巧思,制作成全新的巡演,将其命名为“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可见一语双关的巧思。时隔一年,她带领着上一轮“莫后年代”巡演的制作团队,用音乐及舞台效果带领大家在时空里穿梭。昨晚的演唱会以气势夺人的《娘娘驾到》开场,配以莫文蔚一身亮眼红装和红光万丈的灯光背景,音乐与舞美完美结合,瞬间燃起观众们的无限激情。开场不到半小时就迎来了第一次合唱小高潮,之后的演出也一直如此,动听旋律加上曼妙舞姿、炫目华服、震撼视效,令人沉醉其中。随着《他不爱我》、《如果没有你》、《北极光》、《外面的世界》、《倾国倾城》等经典歌曲响起,更是迎来了合唱的大高潮。Karen更是大秀招牌美腿,一会儿与男舞者贴身热舞,一会又化身古典美女轻抚古筝,处处显示出匠心独具的艺术追求。

  Karen介绍演唱会的灵感来自于去年和爱人一起的三个月环球旅行,这是她入行多年来第一次放松心情去看世界,因此感悟良多。“在这个演唱会上,我想带给大家的不只是音乐,也不是那些舞台效果啊、衣服啊,甚至不是莫文蔚,而是你们自己。希望你们能看到自己的心灵,看到美丽的世界。”在传唱金曲之外,莫文蔚昨晚还唱了不少如《再见自己》、《只带一只行李箱》等偏冷门的歌曲,不求气氛爆棚,而只为一份静默感动。

  为了让每一站亲临现场的歌迷过足耳瘾,此次演唱会有不同于以往演唱会的全新选曲,音乐性更加国际化,不仅有经过国际顶尖音乐团队精心编制的爵士音乐和新专辑歌曲,更有一首首经典的“莫式”情歌带观众回到青春时对爱憧憬与渴望的时代,可谓是对20多年来“莫氏”情歌的一次集体大回忆,所以“老歌新听”是本次巡演的一大亮点。从台北站开始,一路走来获得票房与口碑双丰收。

  “恩师”李宗盛惊喜现身倾情助阵万众期待掀高潮

  从台北站的伍佰,到深圳站的张杰,再到北京站的李荣浩和广州站的任贤齐,万千乐迷们都在猜测此次上海站会不会也有神秘来宾到场助阵,如果有的话这位来宾又究竟是谁。李宗盛的现身无疑把演唱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主办方一直没有公布的重磅嘉宾让现场歌迷瞬间沸腾。

  莫文蔚在采访中曾说,“李宗盛是我音乐道路上的恩师,他发现了我身上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特点和潜力,在音乐上给我很大的启发”。而Karen也是李宗盛大哥在众多合作过的女歌手中最为亲睐也最为看重的一位,两人以一首《阴天》结缘,而后大哥又在2000年为Karen制作了《十二楼》这张专辑,并凭借此张专辑一举多得台湾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大哥对娘娘的情有独钟显而易见,而Karen多年来也一直声称“没有李宗盛的情歌就没有如今的莫文蔚”,所以义不容辞的专程从台北飞抵上海为Karen这场演唱会锦上添花。而此次同台不仅仅是万千乐迷所期盼的,对于Karen和大哥而言也是久违的。当晚,两人倾情合唱了一曲收录在Karen《十二楼》专辑中,并由李宗盛大哥亲自填词的经典金曲《寂寞的恋人啊》,让现场歌迷大饱耳福,感人至深,两人在现场更是承诺彼此一定会再次联手打造新的作品送给一直期待的乐迷们。

  “莫后”亲任制作总监金牌团队加持打造视听奢华盛宴

  这次“看看巡回演唱会”的制作团队含金量高到令人发指,有获得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的荒井壮一郎,其中小提琴手彭飞、吉他手顾忠山也是入围金曲奖的顶尖音乐人。除了金牌团队护航,莫文蔚再一次胜任制作总监,所以无论是听觉还是视觉,这都是最“莫文蔚”的一场演唱会。而关于音响设备、舞美设计更是请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师级设计师,量身打造了一个绚丽、复古并带有经典百老汇风格的演出舞台。为了配合经典歌曲《北极光》的意境,本次演唱会的视觉团队,花了半年时间打造近千道激光束的全新视觉特效,在光晕渲染的现场,莫文蔚带着大家一起追逐北极光,展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在舞台上一直展现多变造型的莫文蔚,此次巡演更是由台湾、法国、印度尼西亚、香港4大知名设计师合力操刀精美造型。观众和莫文蔚在舞台上一起经历了创世纪、圣殿堂、北极光、星之际等篇章,而为了配合主题,她也先后更换创世纪女神、爵士名伶、彩蝶仙子、星空女神、俏丽机长等8套造型装扮,让现场歌迷一饱眼福,感受到了莫后一如既往的性感风采。

  在上海站演唱会临近尾声时,Karen还将此次参与了“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幕后工作队友们悉数邀请上台,与全场11000余人一齐享受这份喜悦和光荣,Karen也由衷感谢了这些团队伙伴们的一路相伴,有了他们,这场演唱会才会如此的精彩!

  “看看世界”巡演版图攻占海外将成为首位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开唱的华人歌手

  至今举行超过50场个人演唱会的莫文蔚,信手拈来天生寂寞的情歌,游刃有余极致的概念的爵士,得心应手甜腻高傲的摇滚,“最性感撩人是她”、“最深情动人是她”、“最狂野诱惑是她”、“最优雅深邃是她”,与此同时,她的音乐世界丰富多种,不但有音乐,有视觉,有情感的传递,更有华丽的时尚美学。而此次巡演更是莫文蔚和丈夫历时3个月的全球旅游后,放下繁华的曾经,将她感悟到的世界观、艺术观制作而成的全新巡演。

  在“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结束后的庆功宴上,环球音乐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佳伦先生也为Karen送上了刚刚发行的“莫后年代”巡回演唱会的DVD,这张热腾腾的成绩单,不仅记录了此前“莫后年代”巡回演唱会的大获成功,同时也寄予着所有人对正在进行的此轮巡演美好的祝愿,而后Karen还就此公布了”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在接下来的更多场次,而随后在完成西安、长沙、青岛站之后,2016年Karen将会把“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拓展到更多的海外版图,踏遍新加坡、澳门、伦敦、马德里、米兰、悉尼、墨尔本、新西兰、温哥华、洛杉矶、多伦多。更加值得一提的是,Karen将成为于意大利、米兰及西班牙开个人演唱会的首位华人歌手,由此也可见Karen在国际乐坛的影响力。最终在2016年9月,历时近一年的“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回到香港。此次巡演,莫文蔚将自己“看看”世界的探索经历投放在音乐上,邀请大家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看看莫文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