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2016小说IP爆发年《如懿传》周迅领跑影视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6-02-14 00:35: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1年,小说掀起改编影视剧热潮,《步步惊心》、《甄嬛传》等多部网文改编的影视剧热播。2014年,IP概念在手游界被提出,游戏厂商疯抢大的知名IP,有的授权费甚至高达上亿。2015年,影游联动初见成绩,IP衍生的全新生态链形成,《花千骨》、《琅琊榜》等经典的影游联动的模式,让手游市场的人终于意识到,小说IP依然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

《如懿传》
 

  相对而言,影视IP和端游IP开发成本高,总量远不及网络文学,精品IP资源则更少。网络文学作品则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原创内容,创造出更多的精品IP。此外,网络文学作品可改编的空间大,对游戏、动漫、影视等各类型产品的适应性更好,因此,市场终于开始给予网络文学IP更大的关注度。

  2016年注定是一个网络小说爆发年,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将大范围的出现在观众眼前。以往内地电影、电视剧最容易被人吐槽的雷剧情,弱智剧情可能会一去不复返,毕竟经过网络小说大厮杀夹缝中能存活,走入人们视线的小说都是能够得到读者、观众群认同的作品。如果能够认真开发,内地将拥有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编剧群。

  各家影视公司重金购买小说改编权,流潋紫《后宫如懿传》、唐七公子《九州·华胥引 》、海雷《无尽天灯》、萧鼎《诛仙》、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郭敬明《幻城》等榜上有名,相信2016年这些正在制作的影视作品一定会带给影视市场新视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