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说IP改编影视剧《诛仙》引爆古装玄幻屏霸年

http://www.yule.com.cn 2016-02-16 13:07: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的古装剧《花千骨》、《琅琊榜》都掀起了收视热潮,由孙俪主演的《芈月传》更是未播先红。因此,各大电视台已纷纷购入古装剧准备在2016-2017年一较高下,其中IP剧会占绝大部分,尤其是玄幻题材会迎来大爆发。

  IP大剧持续升温 古装风火热

  在今年的荧屏上,大火的几乎全是IP剧,这也使得IP剧数量将在明年达到一个顶峰。当下各卫视无论是备播还是有意向购买的剧目中,90%以上都是IP剧。由唐嫣、吴建豪主演的《锦绣未央》,*、Angelababy、TFBOYS主演的《诛仙青云志》,冯绍峰、宋茜主演的《幻城》,范冰冰主演的《东宫》,刘恺威、郑爽主演的《寂寞空庭春欲晚》,刘诗诗、霍建华主演的《女医明妃传》等都是改编自热门的文学作品。

  为何各大卫视都如此青睐IP剧?从目前被改编的小说作者来看,即便对网络小说不熟悉的观众,也都能说上几个,比如唐七公子、顾漫、郭敬明、萧鼎等,而原著已经拥有一大批拥趸。他们的作品改编的热度最高,由此而改编来的电视剧,关注度自然更高。

  玄幻风压过宫斗 爆发屏霸年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受到《花千骨》惊人表现的影响,2016-2017年的古装剧中玄幻剧扎堆,宫廷剧反而变得少了起来。除了《诛仙》、《幻城》外,古力娜扎、蒋劲夫主演的《青丘狐传说》,韩东君、郑元畅主演的《仙剑奇侠传之云之凡》,张翰、古力娜扎主演的《山海经之赤影传说》,罗晋、王丽坤主演的《封神》等都是玄幻剧。

     热门古装玄幻小说IP改编影视剧

  1、 萧鼎 《诛仙·青云志》

  2、 郭敬明《幻城》

  3、 海雷 《无尽天灯》

  4、 唐七公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5、 倾泠月 《且试天下》

  6、 我吃西红柿 《莽荒纪》

  7、 树下野狐 《搜神记》

  8、 唐缺  《九州天空城》

  9、 猫腻 《择天记》

  当红演员继续霸屏当红不让

  从目前的剧单来看,2016-2017年的古装剧除了有当红明星挑大梁外,也包括网络人气的小说家们。主要古装剧演员阵容中,*、郑爽、唐嫣、刘诗诗、霍建华等都是近几年荧屏上大热的演员。杨幂、冯绍峰也是阔别几年后重回电视荧屏,此外,也不乏荧屏新晋走红的韩东君、杨洋、黄轩、TFBOYS等演员,他们也将在2016-2017年迎来事业的小高潮。

青云志-1

  古装IP大剧《诛仙·青云志》落在了*的肩上,这部剧的类型对*来说是锦上添花,超强IP和当红演员的结合相得益彰。
 

青云志-2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