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楠、李泉等明星为“海康杯”天才宝贝特殊青少年才艺秀送来祝福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6 16:32:37   来源:网络   

  “海康杯”天才宝贝特殊青少年才艺秀,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海康专项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大辰慈善专项基金、中福会少年宫、曹鹏音乐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从自闭症及其他身心障碍的青少年群体中发现有艺术特长的苗子,不仅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他们提供进一步提高和学习的平台。

  本次才艺秀的评委由来自中福会少年宫、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各区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资深教师、专家共同组成;著名歌手孙楠担任特邀评委,著名作曲家、《梁祝》作者陈钢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福会少年宫主任陈白桦女士担任评委会副主席。

  海康专项基金主任季海琳表示,“2016年4月2日,即将迎来第九个世界关爱自闭症日,在这个时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改善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提升全社会的包容度,一定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主办方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呼唤全社会对这一特殊青少年群体给予尊重、包容和赞赏,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真正地与整个社会相融、相爱。”

  不久前,一个来自英国的漂亮的小女孩——Iris Grace,年仅六岁,尽管她患有自闭症,但是她无与伦比的的艺术天赋,让她的绘画作品红遍了全世界的朋友圈,如今她的作品已经被很多收藏家所购买,其中最有名的顾客当属好莱坞影星——大嘴美女安吉丽娜朱莉。

  在中国,也有一个叫刘明康的12岁少年,同样患有自闭症,但是他自从接触了钢琴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活泼起来,不仅可以开始与人交流,而且在演奏技艺上突飞猛进,许多钢琴大师都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理查德德.克莱德曼、马克西姆、郎朗、刘诗昆等都给予他鼓励与赞赏。

  其实,每一个自闭症的儿童都是一座深邃的矿藏,他们有着丰沛的精神世界,只有当你去关爱他们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也许每一位自闭症儿童都是天才,他们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创作天赋和艺术人生。上海慈善基金会大辰慈善专项基金负责人董秀清女士认为,“海康杯天才宝贝特殊青少年才艺秀就是一场特殊的达人秀,这样的比赛不仅能展现特殊青少年的超群才艺,也将展现我们整个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陈钢教授在启动仪式上深情地说到,“这些特殊青少年是天上的星星,也是人间的宝贝,他们有纯净的心灵,也有闪烁的眼晴,让我们用特殊的爱倾听他们特殊的声音!”

  陈白桦表示:“本次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价值,它将会凝聚社会更多的力量去关爱那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在艺术中得到温暖和自信,让艺术成为他们与他人对话的桥梁,关爱儿童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让我们一起努力融入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心灵吧!”

  成龙、谭咏麟、张信哲、李泉等演艺明星也纷纷发来祝贺,“希望海康专项基金能够帮助更多的特殊青少年,像钢琴小神童刘明康一样找到属于你们自己的舞台!加油!天才宝贝!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

 

  配图说明:海康专项基金主任季海琳(右一)、钢琴小神童刘明康(左二)与指挥大师曹鹏(右二)在一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