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对于和余文乐在《相爱》里的初见,周冬雨自称“怂”了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5 08:21: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8岁就以“谋女郎”身份出道,24岁就在娱乐圈中历练了6年,这样的周冬雨,比公众想象的可能经历过更多。但即便如此,当面对在荧幕里跟男艺人尝试恋爱这件事时,她毫不掩饰自己会“怂”,“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相亲’。”

  3月20日在江苏卫视开播的《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里,周冬雨牵手比自己大了11岁的余文乐,从尴尬开始一起“慢慢来”。

  “我是一个不擅长表达的人。”日前,接受记者专访的周冬雨罕见地聊了自己的内心,“因为不擅长表达,所以曾经造成了很多误会。所以,我想要在‘相爱’中去学习,学恋爱,也学如何表达爱。”而在周冬雨心里,爱对于现阶段的她来说,是陪伴,也是“一个可以说早安和晚安的人。”

第二集_DSC4701
第二集_DSC5033
 

  冬叔迷的是“石榴cp”

  同为水瓶座的她们,都爱“内心戏”

  无法回避的是,相比其他参加《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的嘉宾,周冬雨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来自网络的声音,都在揪着她过往大大咧咧的言论不放,仿佛这个刚成年就进了娱乐圈的姑娘,不那么懂礼貌,也不太体贴人。但实际上的周冬雨,却并不是网友认为的那个样子。

  “我不是太会表达,或者说不擅长表现或表达,我平时也比较爱走内心戏。”说到这里她有点沉默,有点苦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是水瓶座,加上我的性格,其实会偏点内向。”

  其实,在《我们相爱吧》中,曾经也有一位水瓶座,内心细腻却不肯轻易说爱,常常纠结但又怀一颗赤子之心的刘雯,就是水瓶。恰恰,同为水瓶座的周冬雨,说起自己对于《相爱》的印象,最深的也是“石榴cp”,“他们的恋爱方式和表达方式,跟我更像一些。”周冬雨说,她笑,“有时候看到他们俩之间的小摩擦和纠结,就像看到了平时我生活中的一些点点滴滴,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是也让我感受到‘好相似’。”

  “我的恋爱经验,就是我觉得还蛮少的”,周冬雨说,自己的妈妈经常会说自己太小,还不懂爱,所以自己的状态,在恋爱中肯定不会是成熟的一方,“应该会有很多不足需要去改进、去学习。所以,我期待在这个节目中去学习一些爱的方法,真正改变自己,让自己知道爱的意义,知道该怎么去爱,然后怎么样能够让对方觉得舒服,感受到美好和温暖。”

  第一次相亲感觉“怂”

第二集SAK_1369
第二集SAK_1373
 

  爱情不分年龄,感觉对了,一切都对了

  周冬雨说,其实,这是自己的第一次相亲,加上这个相亲的全程还要在电视机前播出,所以最先体验到的感觉,就是“有一点点怂”了,而这种“怂”的最常态表现,当然是紧张。

  “你知道吗,我心里总是在时刻倒数,就是会觉得见面那一天快到了,从’还有好多天’开始,到还有五天、四天、三天。”她忍不住笑起来,“又安慰自己,没事儿,还有三天三夜呢,然后是两天两夜……慢慢觉得时间越来越近了,反正这感受,用语言很难形容。”

  说自己不会表达爱,想要学着去好好爱,怀着这样想法的周冬雨,在外人看来遇上余文乐许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对方是大她11岁的哥哥,走过的桥比她走过的路还长呢。但对于这,小姑娘也有自己的想法,“爱情其实也不分年龄的,感觉对了,那一切就对了。”

  那么,决定周冬雨第一印象的“感觉”会是什么?她想了想,“大概是气味吧。从小我就对味道敏感,也不是说他身上的味道好不好闻,而是要’味道对了’,这也可能是大家说过的,‘气味相投’!”

  但她也特别提示,遇到气味相投的那个他,自己有可能会变得笨笨的,“我特别喜欢一个人的话就会特别想去表达。但你这个人又不善于表达,那时候就会闹出来很多笑话,然后就会很滑稽,不过,可能对方会觉得挺可爱的!”

  期待随缘随心的爱情

第二集SAK_1395
 

  爱是阳光,是那个可以互道早安和晚安的人

  在“相爱”中迎来“爱”的初见,那在周冬雨心里,理想的爱是什么样子?

  她说,理想中的爱情应该“随缘随心”,“爱情是没有计划、没有设计的。”但24岁的她,对于爱的期待比我们想想的要多得多,这种期待爱的心态,归根到底还是来自于她演员的身份。

  “我做演员已经第六年了对吧?前三年我都在每天忙着玩,总觉得我还小,而且当时还在学校,我还可以偷会儿懒,少工作一些。但最近这三年,我觉得我的生活像驴友,就是骑自行车那种,骑到这骑到那,生活就像旅行,一天一个城市。”不安定的工作,意味着每天睁开眼睛会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同的人,“我是个女孩,所以可能会比男孩的不安全感更多一些,再加上我有一点敏感,所以,还是期待有一个跟自己价值观相同相匹配的人,然后去互相陪伴,互相给予鼓励,然后加油加油加油,让每一天的生活都会有动力。”

  这样的“人”,在周冬雨看来,是自己每一天需要看到的“阳光”,“有时候爱情和你爱的那个人,就像阳光一样照射着你,或许也像靠山,是可以依靠的这么一个人。我知道这不容易,毕竟找个伴都不容易,更别说找个可以结婚的了。”

  她很期待在节目中迎来这样的一束阳光,“总是想有一个起床和睡前能说早安和晚安的人。我以前没有谈过恋爱的时候看到街上有人牵手,我就很羡慕,我就想如果有一个男孩跟我也做同样的事情,挺好。”

  余文乐,你听到了吗?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