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带着爸妈去旅行》:尽孝请从记住父母生日开始

http://www.yule.com.cn 2016-04-04 10:39:09   来源:网易娱乐   

《带着爸妈去旅行》

《带着爸妈去旅行》

  网易娱乐4月4日报道 昨晚的《带着爸妈去旅行》中最感人的一幕,无疑是孙坚为母亲庆生送惊喜的温暖场面。不仅是同行的其他明星子女与父母感动落泪,观众看后也产生无限感慨。关于“记住妈妈生日才是好儿子”、“温暖孝子孙坚”、“孙坚像宠女友一样爱妈妈”的评论,瞬间轰炸整个网络。的确,作为国内首档明星旅游亲情孝道真人秀,《带着爸妈去旅行》不仅为平日里异常忙碌的明星们提供了难得的和父母长时间在一起相处、尽孝的机会,也让“尽孝”再次成为引发荧屏内外无数子女深思的应尽义务。看了本期节目的你,是否能像孙坚一样,第一时间记起父母的生日,并为他们庆祝呢?

  真人秀让忙碌明星拥有为父母庆生的难得机会

  《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的播出已接近尾声,几乎每位明星子女在接受采访时,都会发自肺腑地表示,自己很少能像录制这档真人秀一样,有跟父母长时间在一起相处这么久的机会。带着光环的他们,因为工作的性质,经常和家人们聚少离多,更别说是和父母一起庆祝自己或是二老的生日了。在斯里兰卡父母和小伙伴为柳岩庆生时,烧得一手好菜的柳岩妈妈“许多年没和女儿一起过生日”真心话,就是很好的证明。因此,明星子女们即使能够记起父母的生日,多数时间也不能一起庆祝,最多也是打电话问候或是捎点礼物以表对老人的关心。

  正因如此,向来都给人温暖孝顺印象的孙坚,在小剧场为独自抚养自己多年的母亲送上了一份惊喜又感人的生日礼物。大屏幕上母子之间的真心话、儿子深情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和真诚告白,从孙坚兜里帅气掏出的钻戒,还有其他家庭一起唱生日歌、送祝福的温馨场面,早已让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泣不成声。可以说,将母亲生日熟记于心并早早惦记起来的孙坚,完美利用了录制期间的“天时、地利、人和”,为自己的妈妈和镜头内外的所有子女及父母带来了一份难忘的庆生场面,既真实感人又引人深省。

  尽孝是应尽义务 父母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几何时,能否记住父母和最亲近人的生日,已成为一些学校招生、企业面试的必考题目,然而,多数人却被这道本不该是问题的问题而“难倒”。另一组来自第一调查网的数据表明:仅10.8%的人记得母亲的生日,仅13.9%的人记得父亲的生日,52.2%的人什么都不记得。可见,对于一生最需感恩的父母,这方面的起码人生准则却表现得并不乐观。

  百善孝为先,鸭有反哺之意,羊用跪乳报恩,何况我们做儿女的。孝敬父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应该成为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这也是人的基本品德。父母把子女的生日记得清清楚楚,然而知道自己父母生日的子女却少之又少;我们能记住父亲节、母亲节却记不住父母的生日……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工作繁忙之余,子女们对父母的关心却远远不够。是什么让我们与父母渐行渐远?忙碌的工作,还是相隔两地的距离?为什么我们总是习惯了对陌生人热情,对亲人冷漠,让父母成了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父母不是神,他们同样需要人世间最平凡、最真切的亲情。“家是最温暖的港湾”,不管你有多忙多累,总该回到这个倍感放松的地方,多陪陪最关心你最在乎你的父母。

  除了记父母的生日,你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吗?你和父母聊过自己的工作吗?你有没有留意过父母爱吃什么?父母不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怀一颗报恩之心,对他们多一点关爱,莫要把爱,熬成等待。相信这是每个看了《带着爸妈去旅行》的最大感悟,尽孝要及时,别让爱太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