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九七三影业:互联网大电影是风口还是下一个路口?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1 11:46: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相对于传统院线电影办拍摄许可证,审核拿龙标,排队等档期等漫长的生产周期,网络大电影由于其制作周期短、制作成本低、投资回报快等优势,吸引了大量资本与人才加入。资本进来了,人才进来了,一个完善网络大电影的产业链真正不断的庞大。天下熙熙,皆为利来。有人说,2016年将是互联网大电影的一个集中爆发期;也有人说网络大电影是一个无节操的寄生虫。2016年,互联网大电影是电影业的下一个风口还是一个烂片不断的分水岭?记者最近采访到了网络大电影界的翘楚:深圳一九七三影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网络大电影商务对接人有为。

  2000部网络大电影上线量,鱼龙混杂究竟谁能胜出

  有为向记者透露:互联网大电影于2015年6月才开始爆发,就爱奇艺一家平台为例,2015年总上映量为700余部,八成以上集中在下半年。在高点击率的刺激下,相比于2015年上线600多部电影,2016年上线的数量可能会达一两千部。届时,将互联网大电影将真正迈入井喷时代。

  但是,由于大多数目前的影业公司均为过往的宣传片/微电影/线下节事/文化传媒公司演变而来,就审美基因、设备设施、编导制作及团队的专业完整性而言,存在很多问题。绝大多数团队的制作成本忽高忽低,完全没有规范化和量产,也不够高效。作为深圳本土最早拍摄互联网大电影及最早获国际奖项的团队之一,在选材上一直遵循着内容为王、素材至上的互联网电影规则。

  由一九七三影业发行的改编于真实故事的励志作品《青湖》获得 2015年度伦敦国际电影节之最佳外语片奖,并且赢得了超过2000万点击率的好口碑。据有小姐介绍:一九七三影业自成立之初便提出必须要以优秀作品为背书,打造专业影视团队和网络大电影产品孵化器及造星工场的发展思路。

  借助深港一体及TVB资源优势,大打怀旧及情怀牌

  近年来,香港TVB等演艺宣发渠道衰落,然而伴随着港片的影响力深深烙印在80、90后的观影记忆中。一九七三影业公司地处深圳,与香港紧邻,文化的互通及团队的年轻化使公司具有中粤双语和标签化优势非常明显。目前,一九七三影业已经招揽了十二人的专业精英团队。团队涵盖策划、招商、编剧、导演、拍摄、后期、宣发,团队完整高效、熟悉互联网电影制作,堪称 深圳唯一。有小姐向我们介绍:目前一九七三影业剧本囤积量极高,团队已适应量产操作,成本控制到位,前期发展可快速开启批量生产模式。

  以刚刚上线的《友情岁月2016》为例,这部由深圳一九七三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玩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港式热血黑道题材网络大电影以正宗番外片形式,再次邀请实力派演员吴志雄出演“大B哥”一角,以真实震撼的黑帮血拼场面继续《古惑仔》中的江湖情义!致敬经典《古惑仔》的题材及原班人马的加入,使得该片勾起了70.80.90年代的血性男儿的青春记忆。

  一九七三影业:引领网络大电影精品化进程

  有为向我们袒露:在不少人看来,网络大电影成本低,玩不起特效,请不了大腕,没有特别强的宣传发行,最终能让观众付费点播的能力就得靠故事、靠编剧,难以制作出真正的精品,但是一九七三影业对这种观点并不认同。

  “虽然网络大电影与传统意义上的院线电影在规模上不能比拼,而且考量一部网络大电影成功与否,点击率的高低是关键性因素。但是,但事物总有两面性,影片的创作自由度相对高,可以尝试各种玩法。我们拥有业内顶尖的软硬件实力:包括专业的创意团队、制片团队,前期拍摄团队,后期剪辑、三维动画、特效合成、音乐制作团队;硬件包括世界领先的摄影设备、灯光设备、升降设备、三维制作和剪辑工作站,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系统深入的市场调研到影视策略创意、拍摄、影片后期制作,和后期的宣发工作提供一条龙专业服务。”

  以《友情岁月2016》为例,该片的制作周期长达三个月之久,比绝大多数网络电影的制作周期都要长!为了呈现出真实震撼的黑帮血拼场面,我们调动了近两百人的群演来参加演出,如此大规模的拍摄方式,在目前所有网络电影中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一九七三影业接下来会有多部精品网络大电影陆续上线。由香港编剧及深圳本土主创团队出品,以犯罪悬疑+灰色幽默为题材的《嘘!绑架!》已经杀青!该剧由“网剧女神”、在《一路向西》中被称为“小静初”的莫绮雯一人分饰二角领演女一号,预计6月底上映。有小姐最后向记者表示:《嘘!绑架!》不论是拍摄场景还是演员表演还是制作设备及繁杂道具,我们也都精益求精,只为能打造出一部精品化、能对得起观众的网络大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