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气盖过李宇春鹿晗 王青冯建宇问鼎人气王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1 12:32: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0日,网生代新人王青、冯建宇,力压李宇春、鹿晗,摘得某音乐年度盛典人气王。在今年的某颁奖盛典现场,粉丝尖叫与人数均超过出道十年的人气神话李宇春和归国人气鲜肉鹿晗。

      《今夏》创近几年华语单曲点击播放神话

  两位出生于90后的新生代偶像,凭借合作单曲《今夏》在各大平台不断刷新的数据,打破多个音源榜单打榜记录,MV上线后更是在专业MV打榜平台蝉联三个月冠军单曲,并创造近年来单曲收益纪录。在音乐市场整体萧条的大环境中,为华语音乐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相关平台公布数据,王青另一首单曲 《DEMO》仅上线以来,已打破微博亚洲音乐榜记录。

       三次上台领奖 线上线下互动人气一时无二

  当天,王青、冯建宇凭借合作单曲《今夏》斩获年度“最佳新人”。以超越第二名近一倍的票数,获得年度“最具人气歌手”,出此以外,在线直播过程中,力压李宇春、鹿晗、鸟叔等超一线巨星获得“盛典之夜最受欢迎艺人”。现场粉丝尖叫声远远高过其他知名歌手,现场人气之高,让某资深媒体人惊呼:“王青、冯建宇人气已经盖过了李宇春与鹿晗?”

       网生代艺人 再造偶像养成新模式

  众所周知,传统的偶像文化是:娱乐公司认真地宣布艺人出道,开发布会,出专辑,演影视剧,现在还可以加上开通官方微博和微信。这种推出明星的模式在一个世纪之内都没有根本性变化,只是媒介载体在报纸、广播、电影之外增加了电视和网络。但王青、冯建宇的不同在于,他们还没有正式被称作“艺人”的时候,就已经通过零门槛的网络完成粉丝累积,这和公司原本的名气、前辈提携、媒体炒作都没有关系。从某种意义上说,王青、冯建宇开创了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偶像养成模式。凭借互联网传播的速度和广度,完成了传统艺人需要多年才能实现的粉丝聚集。

  2015年9月,王青、冯建宇首度推出合唱单曲《今夏》,通过清新明快的歌词,娓娓道来一个夏天,一场遇见,一段难忘的青春故事,一场关于未来的追逐,让两个男孩演绎出了歌曲中应有的明媚干净。通过微博音乐平台发布以后,当天登上话题榜,并且刷新微博音乐最高打榜记录,从此开始走入大众视线。并在一周内实现了单平台290万播放量、56万的分享,一举夺得“亚洲新歌榜”榜单冠军,同期打榜的还有好声音冠军梁博和人气组合TFboys。

  王青、冯建宇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的TFBoys,都是出其不意的夺得某音乐盛典的人气王,让所有媒体再一次重新了解和关注到网络造星的巨大能量。

  据悉,除了在音乐的规划上面,王青和冯建宇将继续保持各自的频率推出个人单曲。王青还受邀出演《左耳》舞台剧版男主。而冯建宇也参演了网络大电影《一路向南》。而两人近期还将再次合作出演一部具有软科幻色彩的网络大电影,将融入游戏与全新的VR视角,势必再次刷新网络讨论度与话题热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