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雯丽《守婚如玉》气度非凡 将守望进行到底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2 09:08: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正在安徽卫视和天津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大戏《守婚如玉》自开播以来,曲折虐心、贴近社会现实的故事情节让人欲罢不能,收视率持续攀升的同时网络评分一路走高取得了9.3分的好成绩。蒋雯丽对苏然这个角色的把握的精准细致,将苏然的骄傲、纠结、伤心演绎的丝丝入扣,完美的传递出一个妻子内心从幸福到落魄的转变。

蒋雯丽《守婚如玉》

  “贤妻代表”力求角色百变  蒋雯丽演艺路上突破前进

  印象中,“醉美”大青衣蒋雯丽扮演了太多贤妻良母的角色,为观众带来《牵手》、《金婚》、《娘要嫁人》、《爱情最美丽》等一部又一部脍炙人口百看不厌的荧屏经典,而此次在《守婚如玉》中扮演的眼科主任苏然,则更添了新意了突破性,一面是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丈夫赵明齐,一面是百般手段各种滋扰的小三华莎,这个善良的女人,也来到了人生的分岔路口,这是一次关乎“守婚”的严峻考验,来自外界的压力,以及自我的挣扎,令这一程行进的无比艰难。

蒋雯丽《守婚如玉》剧照

  虽然蒋雯丽的形象是足够百变的,扮演过城市的农村的各型贤惠隐忍的女人,也担当过《女人帮》的“风骚”剩女,但总的来说,她基本上还是代表了一种国民女性的美,善良、勤恳、钟情、执着,但又不似被几年年封建思想所遗毒的一根筋式“愚忠”,此次《守婚如玉》中的苏然亦是,尽管耳闻目睹了丈夫与小三的种种不堪,甚至最后丈夫又因强奸小三被告上法庭,她既没有逆来顺受,也没有决绝撕裂婚姻,而是带领律师寻找真相,去迎击小三的终极“被奸”阴谋,这种气度,不是一般的女人所能做到。

  苏然这一角色,有正气,接地气,非常有现实代表性,因此在观剧过程中,总感觉这是邻家隔壁发生的故事,那邻家的大姐,历尽艰辛,痛定思痛,不计前嫌,依然在满怀希冀的守望爱情,这不仅仅是维护一个家的完整,更是维护一份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爱情如玉,谁都期望永远晶莹光泽,但现实残酷,连番摔打之后早已面目全非,守护爱情,守护婚姻,非常时刻更是步步惊心的踯躅前行,但终能守得云看见月,守到雨后彩虹,就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也有“金镶玉”的破镜重圆,这是苏然的不屈传奇,也是《守婚如玉》这部剧的核心价值所在。

  热心公益守望美好未来   蒋雯丽点滴爱心铸就公众榜样

  其实现实中的蒋雯丽,同样在用点滴的爱心,来守望更美好的未来。在几日前,蒋雯丽为大型国际系列纪录片《上学路上》录制配音,款款深情地解说,为观众传递着真切爱意,这是在继《大自然在说话》中为大地母亲配音之后,蒋雯丽再度“献声”大型公益纪录片,作品讲述了世界各国各民族的孩子,在上学路上充满艰辛和阻挠,但依旧充满希望和坚持。

蒋雯丽剧照

  蒋雯丽是各种慈善活动的重视参与者,她的亲切和善,优雅从容,无时无刻打动着每一个人。她担任多个公益项目大使,包括“关爱女孩”形象大使、“防治艾滋病”形象大使、精神卫生形象大使、结核病宣传大使、控烟大使、“母亲水窖”形象大使,以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等等,公益路上蒋雯丽一如既往的执著和坚持,着实让人钦佩动容。

  蒋雯丽做慈善,不仅公开呼吁发声,还身体力行的将慈善进行到底,包括曾经捐建过两所希望小学,为汶川地震三次捐款,将书籍《姥爷》的稿费和收益捐赠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等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还在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孤儿——美美,如今和他们一起幸福的生活着。

  守望未来,不忘初心,生活低调,为公益却勇敢而踊跃的蒋雯丽,值得尊敬。爱,不是说说就算,守望,更需要付诸时间与情感,蒋雯丽表里如一的真性情,戏内戏外的正能量,都让人感受到一个堪称楷模的女性典范。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