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裸眼3D与杂技联姻 《金箍棒》开启魔幻神话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6-05-04 16:38: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29日至30日,以《西游记》为蓝本的原创故事《金箍棒》用3D魔幻剧的新形式诠释,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连演3场,反响热烈。

  国内首部大型原创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由南京市杂技团联合数虎图像、南京华舞文化合力打造。《金箍棒》从无到有,再到此次全新升级,创作团队对剧情、音乐、舞美、演员表演进行了无数次的调整修改。

 

  灵感源于西游记

  孙悟空是我们小时候的超级英雄,我们都梦想有一天能像大圣一样拥有上天入地的本领,锄强扶弱,匡扶正义。“金箍棒”作为大圣背后的英雄,今天被搬到了舞台上。

  《金箍棒》源于西游记,但它又是一个全新的关于 “勇气与正义”的故事,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的五百年间,金箍棒的死敌蚩尤兴风作浪,想要毁掉金箍棒。为此,金箍棒到凡间寻找有缘人。金箍棒教男孩修炼法力,共同迎战蚩尤…

  多媒体舞美场景再现神话奇景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剧,里面的场景描写极具想象力。脱胎于此的《金箍棒》为了原汁原味展现想象中的神话世界,把传统的杂技、魔术表演融入了裸眼3D效果,让观众在观看精彩的杂技表演的同时可以感受身临其境的震撼和超强的感官刺激。神话中的场景来到眼前, 神奇的“法术”带观众进入一段奇妙的冒险旅程。

  数虎图像设计师表示,《金箍棒》在影像设计时,注重于还原《西游记》中的神话场景,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比如花果山,既有被毁前仙境般的场景也有被毁坏后荒芜的场景,力求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魔幻大戏。

大战蚩尤

  最佳CP 3D和杂技

  《金箍棒》首次将3D技术和杂技表演撮合到一起,它们到底擦出了什么火花呢?

  开场时,“金箍棒”三个字以卷轴的形式出现在半空中,然后又奇妙的消失。数虎图像利用纱幕投影在一开始就将人们带入一个奇幻的世界。画面突转,进入一个马戏团的现场,杂技、魔术齐登场,转碟、抖翁,口吐火焰,还有小丑手上的绝活(悬浮、消失),小武生们打闹、翻腾,搭配3D投影,给观众展现了一个个神奇的场景。

杂技转碟

  在经典场景“金箍棒授艺”中,为了打败蚩尤, 金箍棒化身人形,传授技艺。画面整体呈墨蓝色,神秘而充满力量,为了配合演员的动作,数虎图像在设计时,加入了蓝色的光柱和光晕,并在舞台上还原了火凤凰和狮子等形象,让魔幻效果更加逼真。杂技和3D的CP感简直爆棚,人影交互式表演,更是给观众一种置身魔幻世界的感觉。

金箍棒授艺

  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介绍,《金箍棒》在既有的杂技艺术形态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用杂技、魔术、互动影像、交互观演体验等方式,将多种元素融入天马行空的原创故事中。

  杂技与多媒体舞美的结合,让颇具神话色彩、魔幻气质的剧情得到恰如其分的表现,一直存在于人们想象中的世界走进了现实,带来无穷乐趣。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助中国传统杂技艺术焕发了新光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