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琅琊榜》穿越到《欢乐颂》 点睛神设“琅琊阁” 变身为“搜狗搜索”

http://www.yule.com.cn 2016-05-09 10:47: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欢乐颂》的讨论和收视持续火热,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网络点击量已超过50亿,电视收视率也远超同时段其他节目,当之无愧成为2016上半年最火热的国产剧。而最近几天不少报道在讨论,整部《欢乐颂》简直是去年的热播剧《琅琊榜》穿越过来的,不仅编剧出品方是同一团队,各主演配角也几乎是平移过来的。至于剧情,男人戏虽变成了女人戏却也同样是同性间的恩怨欢喜,甚至是贯穿剧情起到“指点迷津”作用的点睛神设,都从《琅琊榜》中的琅琊阁变成了《欢乐颂》中的搜狗搜索。随着讨论热度的升级,搜狗搜索也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再度火热了一把。

(搜狗微信搜索中对于《欢乐颂》穿越相关文章超过1000篇)

  这部被称为“良心之作”的电视剧,每位演员都实力非常,刘涛、蒋欣、杨紫、王子文和乔欣这五位实力派女星自不必说,将《欢乐颂》剧中22层的五位女主角的形象演绎得个性十足、生动非常。而细数一下整部剧的演员,也确实与《琅琊榜》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小编整理如下:

  《欢乐颂》安迪 ——《琅琊榜》霓凰君主

  《欢乐颂》赵启平 —— 《琅琊榜》靖王

  《欢乐颂》谭宗明 —— 《琅琊榜》琅琊阁主

  《欢乐颂》姚滨——《琅琊榜》穆府小王爷穆青

  《欢乐颂》曲筱绡哥哥——《琅琊榜》言豫津

  《欢乐颂》曲筱绡父亲 ——《琅琊榜》夏江

  《欢乐颂》关雎尔 ——《琅琊榜》南楚公主楚文念

  《欢乐颂》关雎尔爸爸—— 《琅琊榜》太监 高湛

  《欢乐颂》关雎尔妈妈—— 《琅琊榜》靖王母亲静妃

  《欢乐颂》安迪父亲—— 《琅琊榜》皇上

  《欢乐颂》蒋欣的追债人——《琅琊榜》江左盟的童路

  (目前电视剧还在不断有新角色出现)

  除了演员外,网友们惊呼最神奇的就是琅琊阁的穿越。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大大小小的麻烦,需要找到答案,编剧偏爱这样一种“神奇”的设定,在这两部剧中都有一个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只要提问就能给人解答的存在。它在《琅琊榜》中是琅琊阁,而在《欢乐颂》中则是搜狗搜索。

(电视剧《欢乐颂》剧情截图)

  相信大家在追剧的过程中一定对这句“有问题你搜狗搜索一下啊”耳熟能详,它是关雎尔收到高档巧克力后查询价格的“比价神器”,是安迪打不开密码锁门的时候用给出办法的“Superman”,是中午去吃饭时直接订位不用排队的“小助手”,是不懂“奇点”意思的时候随时给你解释的“智慧宝典”,是不知道如何开网店手把手教你的“老师”,是随时准备给你答案的“琅琊阁”。而重要的是,不像琅琊阁需要很高的费用才能获取答案,搜狗搜索是完全免费的,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欢乐颂》剧情截图:关雎尔查询巧克力价格)

  不管是刚毕业涉世未深的关雎尔关关,还是深谙世故的樊胜美樊姐,又或是年轻有为财力雄厚的安迪,都同样可以使用搜狗搜索解开难题。

  如果你也想轻松解开生活中的难题,拥有一个随时为你服务的“琅琊阁”,快拿出手机,下载一款女神同款的搜狗搜索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