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颜丹晨玩花椒暴露吃货本色 粉丝破百万成最热女王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3 16:15:00   来源:中国网   

  图1:颜丹晨花椒直播个人页面

  近日,资深演员、鼹鼠家族成员颜丹晨忙于拍戏的同时,成为了第一个在移动直播行业粉丝突破100万的明星。专访中,她不仅分享了直播中从紧张忐忑到主动直播的心态变化,更直言希望通过直播记录自己的生活与当下心情,留着日后回忆。

  初尝移动直播甜滋味 “开始觉得不适应”

  尽管颜丹晨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和足够的人生阅历,但是起初面对移动直播时,依然让她十分紧张,“因为当时还在剧组,正在做造型,中午吃饭有一段时间,可是我就觉得吃饭的时候直播是不是不太好呀”,然而,事实证明颜丹晨在花椒直播的直播非常成功,“大家反而更喜欢看银幕之外,我们工作中或拍戏时是什么状态,这样会离他们更亲近一点,还挺好玩的”。

  颜丹晨与著名历史老师袁腾飞,著名相声演员、书画家徐德亮,著名书籍设计师余一梅等各界名人组成的鼹鼠家族尝试多种途径,以致力于“文化娱乐化”为目标,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向广大用户分享泛文化领域方方面面的内容,使文化更加接地气,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回忆起入驻移动直播平台的经过,她透露是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提议的:“因为我没有接触过直播平台,包括注册都是工作室的小朋友弄的,新媒体的推广现在都很厉害,他们说我得跟年轻人接轨,我就试了一回”。

  花椒直播的“强明星社交属性”自创办以来,吸引了大批知名艺人入驻,高新科技革新为技术支撑,不断开拓新领域与新模式,获得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至于颜丹晨选择花椒直播的原因,她则调皮说道:“我是湖南人啊,喜欢花椒、辣椒、麻椒。直播就像这些调味料,可以给生活增加不一样的味道,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且直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和喜欢我的朋友沟通的好方式,更直接,便捷,很多人给我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所以我来到了花椒直播。”

  如今,颜丹晨在花椒直播拥有100多万粉丝,点赞数高达78万,被问感受如何,她坦言没想到,“本来只是抱着做着玩的心态,天南海北的聊天。其实平常你要说多了人还嫌你啰嗦,但是在这个平台大家都愿意听你聊,说点心灵鸡汤人家也不嫌你烦”。

  此外,她更分享了这段时间以来积攒的经验,在直播中可以与粉丝面对面交流让她十分喜欢,“我开始也觉得不适应,直播时看大家的提问,有时刷屏还挺快,这样也挺练反应速度的,同时也更接地气,这确实是真实记录当时的情形,更有可能遇到突发状况,充满变数可能也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原因之一”。

  图2:颜丹晨玩花椒直播获众多粉丝围观

  从直播敷面膜到拍爆破戏“我已经放下偶像包袱了”

  逐渐习惯了直播实时互动和内容范围随行的特点后,颜丹晨在花椒直播越来越放得开,不仅会直播逛街、敷面膜,就连拍戏都不会放过直播的机会。谈及此,她大呼道:“我已经放下偶像包袱了!”

  回想平日直播的内容,她侃侃而谈起来,早上刚洗完脸素颜敷面膜的时候会跟大家聊一些美容话题,“而且我是个吃货,特别愿意跟大家分享美好的东西,有一天半夜新做了饼干,就边直播边给大家签名,然后我们就开始疯狂地聊各地小吃,边咽口水边拉仇恨”。

  同时,她更在片场为观众做起了老师,详细讲述了拍戏的过程,“前两天拍枪战戏,大家会好奇怎么拍的?炸点怎么埋?演牺牲的人身上的血浆是怎么崩出来的?我就把整个过程特别细致地给没来过片场的小朋友们讲解,正好化妆老师在旁边,他就会告诉大家,血浆是把止咳糖浆加一些食用色素、蜂蜜等调出来的。男孩子可能对枪比较感兴趣,就会告诉他们道具枪的品种”。

  此外,她透露曾经与自己爱犬直播的画面,如今还会经常回放观看,“那次是坐在狗窝里跟大家聊。我因为经常去拍戏,其实蛮想它的,我有时会看回放,当时它在旁边睡着了,耳朵一动一动的,特别可爱”,说罢,她更提醒网友要珍惜与宠物生活的日子:“它的生命可能只有短短的十年,在你的生命当中这段日子可能算不了什么,但这却是它的唯一,所以希望大家能善待小动物。”

  至于直播的时间和频率,颜丹晨无奈表示因为工作不确定性,只能选择碎片化的时间进行直播,时间、长短和内容都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

  图3:颜丹晨拍戏不忘玩花椒直播

  旅行途中融入花椒直播“想和游轮船长聊一聊”

  随着移动直播行业的发展,直播生活逐渐成为潮流,获得颜丹晨青睐的花椒直播也一直是业内翘楚,不仅有王祖蓝、华晨宇、金巧巧、李锐等等多位艺人入驻,吸引数十万粉丝围观,更有大批备受关注的影视剧发布会都会与花椒直播进行合作,可见,不只明星艺人认可,就连同行也逐渐开始青睐花椒直播,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颜丹晨作为集美貌与才情于一体的资深艺人,也成为了其中一员,她透露,不仅自己的母亲会看直播以表关心,就连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用,甚至还在思考转变直播模式的问题,而近期计划直播邮轮旅行工作就是她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此次邮轮路程中,她将直播在游轮上的充实生活,“两年前我陪爸爸妈妈坐过一次游轮,这样既免了舟车劳顿,也可以晚上在船上休息,第二天船靠岸后有精力欣赏风景。而且船上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表演、舞会、健身等,特别适合一家人来,所以想把这种比较新的旅游形式跟大家分享”。到达目的地后,颜丹晨将作为明星导游,通过花椒直播带领网友游览知名风景区,“跟大家说说当地的风俗民情”。谈及此次旅行中最大的期待,她直言希望在游轮上得到通融,“想去驾驶舱跟船长聊一聊,看看游轮上的人员是怎么生活的,而且海上的生活让我想起了电影《海上钢琴师》”。

  话题回归生活,颜丹晨说自己在移动直播方面还有规划,以后或许会把自己对茶、咖啡、红酒、瑜伽的研究加入到直播中,“是不是可以请好朋友和专家一起分期聊这些话题,我感兴趣或者大家感兴趣的就做一下,互动感会让你觉得很有干劲”。

  不得不提的是,艺人长期曝光很可能遭遇粉丝审美疲劳的尴尬境地,对此,颜丹晨却十分淡定:“做直播不完全是为了粉丝,更多的是想留下生活印记,可是如果只是说说,当时会有印象但过后没有记录也就忘了;如果有记录留在那,隔几年再看,会发现原来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再重新审视当下心态,我会想,对曾经的观点我是坚持还是有所改观?”

  对于移动直播平台的发展趋势,她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现在各种平台都很有亲和力,但目前来看像花椒这种比较有自己风格和属性的并不多,大多数平台特性不明显,以后可能就会是从量上面到质上面的一种选择,标签化更明显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