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六种姿势唱响《欢乐颂》 腾讯视频重新定义观剧体验感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7 19:03: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22楼五美的友谊小船升华为巨轮之际,电视剧《欢乐颂》也在高收视、高话题、高播放中落下帷幕。为期三周的播放时间里,《欢乐颂》不仅完成了从起初温而不火到常居收视第一宝座的逆袭,其网络播放平台还为观众解锁了多种观剧姿势,其中,以腾讯视频最为突出,推出多种互动形式,全程助力观众“涨姿势”。

  l 弹幕+评论,观剧还能这么喷?

  全国电视收视率高达2.143,网络总播放量突破100亿,且余热不减。《欢乐颂》当之无愧成为2016年首部现象级都市剧。根据新浪娱乐对《欢乐颂》的观众人群属性调查,90后、00后占比高达73.1%。与此同时,腾讯视频后台数据也显示,90后、00后是该剧主力观众群。

  作为网络原住民,他们热爱自由,最讨厌别人的干涉,“你说你的,我吐我的”的弹幕成为他们的主要观剧方式。《欢乐颂》在腾讯视频收获弹幕数超千万,其中第10集弹幕数达67万,国民老公王凯的上线掀起弹幕暴雨,创造该剧弹幕峰值。除了弹幕刷屏外,评论区也被广大网友攻陷,每集评论数达数千条。另外,由于“五美”接地气的人设,许多观众表示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有感而发的深度解读更是层出不穷。

  l 专访+直播,爱豆还能这么近?

  追剧时,与剧中人物进行近距离接触应该是每个剧迷的心声。作为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腾讯视频在运输内容的同时,坚持深耕星粉互动。剧集播放前,《欢乐颂》六大主演刘涛、祖峰、蒋欣、王凯、王子文和杨紫独家做客《大牌蜜聊》栏目,6小时在线与粉丝畅聊,吸引超六万观众围观。随着剧情的发展,先后邀请到“赵医生”王凯、“曲妖精”王子文、“奇点”祖峰,与剧迷分享台前幕后那些事。其中“王凯:王子文老是亲我”、“王子文接吻撕裂裙子”等话题更是成为社交软件热门话题,让广大网友大呼过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专访,腾讯视频还玩了一把时下火热的直播。在全民心疼樊胜美被爸妈虐时,腾讯视频独家直播了其扮演者蒋欣的生日。其中,蒋欣妈妈的到场陪伴让网友们大呼感动。虽然直播只有短暂的十分钟,但是吸引八百万网友在线,点赞数达到三千多万,创造了当天的一个高峰。

  l 热剧+社交,观剧还能这么玩?

  提到QQ,大家可能首先就会想到“年轻”“有活力”这样的形象。确实,在QQ月活跃6.42亿用户中,近六成都是90后年轻人,可以说是国内互联网第一年轻品牌。巧合的是,这些人群恰恰也是《欢乐颂》观众主力军。背靠腾讯系大平台,腾讯视频自然为观众谋福利不手软。5月10日大结局当天,腾讯视频就特别邀请“曲妖精”王子文和“关关”乔欣空降手Q兴趣部落,让女神自己翻牌子,陪网友在线聊天。

  事实上,腾讯视频与QQ的合作绝不止于此。早在《燃烧吧少年!》播放期间,就曾携手QQ热聊成功试水跨屏社交互动。话题裂变产生了632个200+人聊天室,覆盖全国一二三四五线2500多个市、县,用户数量大、分布广泛且活跃性强。在QQ作用下,用户从单向传输内容的接受者变到多维度互动的参与者、体验者,甚至是创造者、传输者,在放大节目影响力同时,极大地充实了社群平台内容,合作价值自然不言而喻。

  近几年,视频网站优势逐渐凸显,随着网站内容不断更迭创新,观众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观看者,尤其是年轻观众,他们需要更多更好玩更能吸引眼球的内容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才能参与其中。基于对目标用户心理的把握,在内容环节改造基础上,视频网站正视图重新定义用户多元体验。此次,腾讯视频在《欢乐颂》上推出一系列互动,为用户创造一个“嗨”点状态,可谓意义非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