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后《跨界歌王》将上线 王凯刘涛潘粤明邀你免费看“百老汇”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5 12:2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综艺节目遍地开花的今天,除了出动明星家的萌娃,除了上天下海的竞技类真人秀,还有什么样的花招能让收视率突围而出?北京卫视即将于5月28日上线全新节目韩后《跨界歌王》,它的特别之处在于独创的“类音乐剧”概念,在邀请明星跨界贡献歌喉的同时,更要上演带故事性的音乐剧,而场景、舞台、服装、道具、音质乃至表演的专业性,都堪比纽约百老汇。

 

(图:韩后独家冠名的《跨界歌王》宣传图)

  观众难接受?看百老汇更具话事权

  严格来说,纽约百老汇音乐剧并非大众艺术,要搬上电视,首先需要考虑的自然是观众的接受度。据韩后《跨界歌王》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韩后《跨界歌王》的歌手要面对所有的观众进行演唱,随后要现场接受观众的投票。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绝伦的表演,还具有话事权。这种比赛要求参赛者不仅要真唱,还要连唱带演,这将会激发他们更大的潜能,展示出一个更立体的明星,让观众可以看到明星自我挖掘的巅峰状态。

  当然,韩后《跨界歌王》还有更多吸引观众们的元素,比如复刻如真实百老汇表演舞台般的音准、舞台表现、服装等,这些都是无法割裂的整体,“观众无需到戏剧院买票入场观看,直接在家打开电视就可以欣赏到百老汇音乐剧”,韩后《跨界歌王》相关负责人补充。这使得韩后《跨界歌王》从形式上就有别于过往的音乐类竞技节目,是一场打综合实力牌的“顶级跨界音乐秀”。

(图:王凯在韩后《跨界歌王》中的花絮)

  难以复刻百老汇舞台?一线品牌韩后实力相助

  既然观众可以接受,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搬?

  在已经公布的宣传照中,参赛者之一的王凯在如同百老汇般华丽的舞台上动情演唱。作为国产音乐真人秀迄今为止最疯狂最有创意的韩后《跨界歌王》,把整个舞台设计复刻成了纽约百老汇音乐剧的模样,每位嘉宾都在这世界级别的音乐剧舞台上表演,穿着巴洛克式的服装,倾情演绎。

  如此华丽的舞台剧如何打造?首先,要有一个资金雄厚的冠名商。《跨界歌王》由天然护肤品牌韩后独家冠名。早已跻身一线的护肤品牌韩后,除了十分擅长品牌营销及话题传播外,在资源购买方面可谓“舍得“与”精准“并重,比如早前以日化品牌之姿登上广州塔“小蛮腰”的广告位,2.5亿独家特约《中国好声音》,以及斥下2.1亿重金投放院线广告等,更壕掷重金请到金秀贤、黄晓明和韩艺瑟等做代言人。而冠名《跨界歌王》,并将主打Baby白概念的茶蕊嫩白液在节目中进行特色环节植入、产品曝光、定制包装等多接触点沟通形式的触发,同样被视为很具头脑的举措。

  有了一线品牌韩后的加盟,《跨界歌王》在二度空间这一经过精心包装的舞台上,也原汁原味保留了十足百老汇剧院的仪式感。据节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打造当中的一个环节“二度空间”,韩后《跨界歌王》的舞台搭建在北京台的BTV大剧院,具有国内一流的剧院设施,不单是声场效果,舞台下面深度达27米,可以满足各种创作诉求的舞台机械,营造一种让参赛者和观众都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图:确认加盟韩后《跨界歌王》的明星)

  明星紧张难从容?气氛酝酿情绪自然流露

  已经确认加盟韩后《跨界歌王》的明星包括刘涛、王凯、秦海璐、李光洁、潘粤明、巴图、白百何、王祖蓝、王子文、陈松伶等。 众所周知,纽约百老汇音乐剧是世界级别的音乐剧殿堂,能登上百老汇歌剧舞台的,都绝非等闲之辈,首先专业水准都必须过硬。这些非科班出身的明星跨界音乐剧形式的表演,无疑是一大看点。那么参赛者们的专业水准如何?

  据韩后《跨界歌王》相关负责人透露,大部分参赛者都表现出极度的紧张,比赛发挥的时候很容易不稳定,甚至声音都在发抖。即使像秦海璐和李光洁这样的舞台“老手”,都紧张得不敢往舞台里走了,跟导演握手全是汗。

  如此状态,明星表演能否继续进行?韩后《跨界歌王》相关负责人继续表示,明星都是天生且专业的镜头掌控者,他们知道怎样对着镜头专注于歌曲得演绎,而在舞台和气氛的包围下,他们化身演员,会更容易代入歌的情景。从这个角度出发,韩后《跨界歌王》选择了将明星置于情境之中,旨在激发他们的发挥更加充沛,感情更加丰富,能够带给观众一首歌曲想要传递的情感,而不单是技巧。一切就如节目所曝光的王凯舞台照一般,有人跟他搭戏,让情绪融入戏中,自然流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