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端午金曲捞》薛之谦承包开场 他带来一首六个人都没唱红的《为了遇见你》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7 08:26: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 www.cmodel.com    十年前一首《认真的雪》,让薛之谦经历了昙花一现的红极一时。在那之后,这个长相俊俏安静唱歌的选秀歌手和同一批签约的其他歌手一样,埋没得悄无声息。但庆幸的是,为了音乐,他辗转十年依然坚守。如今,他以最红段子手、主持人、综艺咖等多重身份重新回归大众视野。而这一切的背后,有两件事他始终念念不忘:“世界和平”和“我是一个歌手”。

  笑闹之余,追逐音乐是真。历经了在一众综艺节目里当一个段子手,终于在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中,薛之谦迎来了开场认真演唱的机会。这次他带来的,是一首六个人都没能唱红的《为了遇见你》。

  《端午金曲捞》,致力于让被埋没的经典音乐苏醒。说起埋没,没有人比薛之谦更懂得其中滋味。与此同时又不禁让人感慨:“歌红”和“人红”,到底哪个更难?

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薛之谦
江苏卫视《端午金去捞》好搭档默契演唱
 

  其实他是兼职段子手的职业歌手

  《端午金曲捞》开场视频曝光,薛之谦帅爆了!

  他是明星中的金牌段子手,段子手中最好的主持人,主持人中最会玩的综艺咖。然而,他最在乎的属性却常常被忽略:他是——歌手薛之谦。

  十年之前,薛之谦和《认真的雪》是标配;十年之后,薛之谦变得更加多元。从“过气”的那一刻开始,薛之谦似乎忘记了曾经在音乐世界中的小有成就,而是完全投入到人间烟火中研究生意经,尝试开饭店、做网店、办个唱。说白了,他在赚钱和做音乐之间来回辗转。然而,这个用金钱串起来的循环链,却有着振奋人心的正能量,丝毫不显得世俗和功利。十年之后,薛之谦似乎又改头换面,不惜在综艺中出糗尴尬,不吝在微博上自嘲自讽,由一个原本简单苍白的过气歌手,成功转型为红遍南北的超级笑星。永远不按套路出牌的他,永远都在上演人生如戏的他,让很多人只顾围观而忘记了分辨。

  薛之谦以谐星的身份一本正经地说出“我就要成为一个歌手”,在微博上义正言辞地为综艺节目组剪掉自己一首歌而发言声讨,满脸真诚地一边奉劝听众不要盲目购买自己的EP一边在默默做音乐。一切行动证明:其实,薛之谦的笑闹人生中心,仍然是那个闪闪发光的音乐梦。其实,他只是一个兼职段子手的职业歌手。

  在一大圈综艺节目中弯弯绕绕奉上了无数的笑梗之后,薛之谦受邀登上了《端午金曲捞》的舞台,而且确认唱开唱。昨日,一段《端午金曲捞》开场视频曝光之后,和李好携手开场的《为了遇见你》让无数粉丝点赞:“认真唱歌的薛之谦真的帅爆了!这个舞台我给满分!”

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薛之谦演唱开场曲目
 

  想被听见的不止一首

  《端午金曲捞》让心血之作不负心血

  在一段以音乐为开始和又一个开始的为期十年“血泪史”中,薛之谦深刻地体会到被埋没的滋味。直到十年之后薛之谦再次走红,还依然逃不脱“人红歌不红”的怪圈。因此,他对《端午金曲捞》的本质含义,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薛之谦这次唱的不是《认真的雪》,也不是《演员》,而是一首歌六个人唱都没有唱红的《为了遇见你》。他自己也感慨,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虽然我是一名当红段子手,但是我更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歌手身份,来听我的歌,节目组什么时候来唤醒一下我的歌呀?

  《为了遇见你》这首歌,从2005年起先后被胡瑶、张杰、戚薇、杨宗纬、马海生、薛之谦唱过,甚至还当过《爱情自有天意》的主题曲,薛之谦也连赞这首歌特别好听,身为歌手,他能更体会心血之作被埋没的心痛,他说,“这就是我来到这个节目的理由”。

  拯救沉睡金曲的《端午金曲捞》,其实就是从这一点出发,很多歌手能有一首歌走红就不错了,绝大多数的心血之作,都没有出头之日。

  一首完整歌曲的诞生,必定伴随着谱曲、填词、编曲、和音、录音、发行等一系列极其繁琐但无法避开的环节。于歌手而言,这些环节更像是培育一个婴孩成长,远比流水线上没有感情的固定动作来得复杂、艰难、精心。因此,将一首成型的音乐作品称为歌手的心血之作,一点也不为过。生在资源爆炸的时代,真正热爱音乐的歌手们为了在越来越多的同行中间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制作音乐的规格、质量、用心程度与之前相比只能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信息的不对等造成这样一种尴尬局面:听众层面,在良莠不齐的音乐资源中,太多优秀的作品随着糟粕之作一起埋入地下,从此难有出头之日。

  《端午金曲捞》立足于音乐的本质,呼吁优秀的音乐人共同行动,给优秀音乐作品一个重现光辉的机会,去引导听众正确地选择音乐,便拥有了重要的意义。对于奋战在“被埋没”大潮漩涡中心的薛之谦而言,参加《端午金曲捞》更是别具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