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歌读自己】经历别人的故事,活出自己的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05-30 17:14:44   来源:网络   

  轻轻侧脸,眉毛微微一挑。张扬不羁,略带几分小男生的轻佻,无法替代。

  “逍遥”是胡歌早期最鲜明的形象,那时的他和现在一样,红得铺天盖地,享受众人疯狂爱慕的目光。去年,随着《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等电视剧大热,胡歌再次爆红,趁着热度——各大品牌纷纷都向胡歌抛出了橄榄枝,霎时让胡歌成为了业界最具价值男艺人。

  那么对于胡歌来说,何为最具价值?

  相信他选择QQ阅读来代言,并拍摄了全新微电影《读自己》,能够告诉我们这其中的答案。

  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但凡知道胡歌的人,都知道06年的变故让他的事业停滞,但即使是这样的困难,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

  同年《幸福的拾荒者》面世,胡歌用平实动人的笔触娓娓诉说了那段时间的感悟与心路历程,用发自内心的声音与坚强的意志感动了每一位读者。不难看出,阅读与写作给胡歌带来了巨大的力量,帮助他走出了人生的困境。

  我们甚至可以说,没有阅读,就没有今天的胡歌。

  在微博上,胡歌也曾放出他与逍遥时期的侧颜对比,说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这是从李逍遥到梅长苏的蜕变,也是如今胡歌与过去的距离。而他今天的成就正是经历岁月沉淀之后的爆发。

  身处娱乐圈的名利场,人人都想表现自我。但艺术这一条路,除了缘分,还需修行。只有知道什么时候停止该停下来充一充电的人,才会在未来走得更远。

  《读自己》中,胡歌有句话,繁华世界,越读,越明白自己。这句话放在胡歌身上,尤为合适。浮华演艺圈,人人都挤破了头的想往前冲一冲,但殊不知要有好的作品,首先要懂得自己所需要的和所缺少的。新艺人层出不穷,当局者各个都谋求突破想在舞台上站的更牢,而在这个人心浮躁的时候,你就更得能定下心来,读读别人的故事,武装起自己的思想。

  能完美演绎众多角色,胡歌的优势在哪里?并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做到演什么是什么,《琅琊榜》中,梅长苏那种深沉内敛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却又忍不住心疼,胡歌对于角色的拿捏实在太准确。

  这与胡歌平时阅读的习惯一定有着极大的联系,在他沉寂那几年,阅读埋下的种子,如今正在发芽成长。就像他说的,读懂了主人公的每一次犹豫,似是自己也更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沉静的选择。在他披上戏服的那一刻,他不是演梅长苏,他就是梅长苏。

  然而对于演员这个身份,胡歌希望让观众看到无限的可能,观众没有在仙风道骨的梅长苏身上看到明台小少爷的影子,这就是他的成功。每一部戏,每一本书,于胡歌,都是不一样的人生。

  胡歌代言QQ阅读可说是找到了归处,没人比他更合适。

  经过了大起大落,对于胡歌来讲,阅读最能带给他灵魂的慰藉,通过阅读,他能更加清楚的认识自我。读懂别人的同时,思考自己的人生,然后再演绎他人的命运。

  他读的不只是故事,他说“我与故事里的他心意相通”,这是精神的交流,灵魂的对话。阅读于他,是朋友,是亲人,是老师。

  所以,究竟是胡歌选择了QQ阅读,还是QQ阅读遇上了胡歌?不管怎样,这都是一场英雄重英雄的风云际会。胡歌与阅读的缘分早其实已注定,宛如知己,现在他们遇上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贴切。

  以后我们还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胡歌,但是不管角色如何变,不变的都是他的自我坚守;而QQ阅读也定会支持他走向未来更好的路,以海量影视原著内容,充实灵魂,从故事中,学会理解如何与命运相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