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宝领衔粉丝经济 阿里影业大戏继续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3 10:29:00   来源:网络   

  曾经有人说,马云的阿里影业一身都是“戏”。从骨子里就具有的互联网基因,让阿里影业从成立之初发展至今,一直在行业中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事实上,阿里影业对自己的定位从来不是一家普通的影视公司,它要打造娱乐全产业链平台,而娱乐宝在2016年领先粉丝经济层面的发力,足以说明阿里影业并非单纯是想拍电影。

  阿里影业做平台,粉丝经济是“营养”

  有远见的人在马云成立阿里影业的时候,就直言该公司根本不是为了拍电影。的确,作为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影视企业,阿里影业在市场布局上拥有更丰富的互联网思维,它不会单纯的瞄准一个传统单一领域去发力,而是考虑如何把握更大的市场综合份额。

  阿里影业要打造电影产业的生态圈,更是要借此完善自己在这个生态圈中的自我转换能力。在两年的发展中,阿里影业拥有了淘票票这个在线售票平台,更成立影视公司把握制作、宣传、发行渠道,加上在衍生品、粉丝经济层面的发力,正在形成一个完整的业态。如果说,阿里影业打造平台是要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的话,那么主要负责粉丝互动的娱乐宝就成为了这个基础上的营养液,阿里影业提供土壤,娱乐宝提供营养,在阿里影业体系内的影视合作才会得到全方位的呵护,形成良好的成长势头。

  娱乐宝引领粉丝公益,是一盘很大的棋

  娱乐宝在并入阿里影业之前,是一个融资平台,这是一种全新的电影玩法,通过这个平台,人人都能成为电影的出品人,只需100元就可以投资电影,这种做法将粉丝经济发挥到了极致,但从实际出发点我们不难看出,阿里影业这样做根本不是为了融资获得资金,土豪根本不差钱,这种做法只是把营销理念贯穿到电影的始终,让更多关注阿里的用户了解这样一个常态。

  如今的娱乐宝,在其自身APP功能内,强化了星愿筹与衍生品市场两个层面。这两个层面在于粉丝经济环节中都拥有很重要的地位,比如衍生品这一块,中国市场与欧美差距很大,具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因此阿里影业才会开设自己的旗舰店,专职与各大影视集团签订衍生品关系,将原有的实体宣发转变到线上自己优势的层面。再看娱乐宝,最新一次在5月底结束的星愿筹活动,由当红真人秀小鲜肉张艺兴领衔,这次艺人不是卖颜值,而是带领近8000粉丝一起投身公益,为外来务工子弟改善就学环境,这种偏向公益的粉丝互动模式,也让艺人与粉丝在互动之间增加了更多的协作感,也对社会正能量的输出起到了推动作用。

  同样不缺钱,阿里影业要让娱乐宝培养粉丝

  和当初让普通人100元投资电影参与进影视领域一样,阿里影业令旗下娱乐宝进行公益性众筹来培养粉丝,同样和之前的金融举动一样,是培养产业生态。中国电影市场与欧美电影市场的差距,在于中国人只将电影产业关注在影院内,一部完成的电影只要进入影院观看就是中国的电影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改变目前只有上映前的宣传和明星八卦,老套又低级。

  阿里影业打造的粉丝经济生态圈,结合娱乐宝的粉丝互动平台能力,正在逐渐让更多普通人,参与到电影行业的方方面面,从衍生品的定型,到艺人们拍摄影片的台前幕后,再到大家跟随艺人一起投身社会公益,粉丝通过娱乐宝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找到了影视行业的参与感,这对于未来阿里影业全面开展粉丝经济业态有着很大的帮助,是一个打基础的重要环节。

  在以前,我们说起电影产业往往会表达自己看过某个电影,参与过某个电影首映。但未来,娱乐宝所构建的粉丝经济版图,将让更多人在某某电影拍摄期间去探过班,甚至在某某艺人拍摄电影时一起做过公益。一部电影上映往往最多只有两个月,而跟随一个影片全过程形成的互动时间可以长达一年,这样培养的粉丝用户更加具有粘性特征,培养更多的粉丝群体和潜在用户意识将为中国电影市场获得全面发展提供基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