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能新人王一博拜师学习国粹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6 13:28: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www.cmodel.com 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自全新改版后,一期比一期精彩,最新一期节目主题为“中华传统技艺大对决”。而说到中华传统文化,自然不得不提到中国的国粹——京剧。节目现场,UNIQ成员、天天兄弟王一博就为观众献上了一段融合京剧、太极和popping的表演,京剧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后产生的艺术效果着实令人惊艳,这样的表演完全可以称作为是一种“享受”,而对于王一博来说,辛苦的学习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一博合影1
 

  为了这一场学习成果汇报演出,王一博启程奔赴云南拜师学艺。1998年出生的“全能新人王”王一博,作为年轻一代觉得京剧特别帅气,怀揣着一颗崇敬的心,历经长达九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云南艺术剧院。面对裘继戎这样一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一博表示压力颇大,但还是难掩兴奋。虽然有幸能得到裘继戎老师的指教,但其实想要把握京剧的神韵和范儿还是非常有难度的。一开始,王一博的表现就被严谨的裘老师批评有些“板了”、“生硬了”、“机械化了”,但经过不懈的努力、反复练习和悉心指导,王一博逐渐掌握了京剧的精髓——“精气神”,更是获得裘继戎老师的称赞和认可。

一博合影2
 

  当天拜师学习过程中,令人万万没有想到是,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也在现场,惜才的杨老师更是毫不吝啬的对王一博进行了指导教学,这更让王一博惊喜万分、倍感荣幸。

  节目的最后,王一博的“师傅”、裘派京剧第四代传人裘继戎也来到现场,裘继戎老师的一段《悟空》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让观众纷纷折服于京剧这门中华传统艺术中。

  这场精彩绝伦的“中华传统技艺大对决”最终由钱枫、王一博带领的蓝队获得胜利,对于中华传统文化来说,并没有所谓的输赢。它们虽然种类有别,分属不同派系,也有着不同的传承态度,但它们都是值得中国人骄傲的传统文化,在节目中大秀看家绝技,守住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将中华传统文化赋予了现代元素,玩出了新意,相信他们每一个人都将是最优秀“继承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