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斗鱼主播就是6:邻家有姐叫女流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8 19:57:43   来源:网络   

  如果说关于“主播”行业大众有一千个疑问,那么对于“女主播”,可能就会有一万个问题。

  长得漂亮,随便唱几首歌、跳一段舞就能月入过万吧?

  女主播玩游戏是靠技能还是靠颜值?

  她们的节目竟然也需要精心的策划?

  ……

  每当看到公众透过“有色眼镜”去审视女主播这一职业时,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直播平台——斗鱼都会感到自己肩上承担着帮大家正本清源的任务。

  因为,在斗鱼直播平台上拥有着一大批资深且正能量的主播们,其中不乏女性佼佼者。她们不靠倾城之颜颠倒众生,而是凭借才华为每一位水友的生活锦上添花。在暴增的点击率背后,是她们鲜为人知的辛勤付出。

  这一次,斗鱼希望“直播”一场关于主播的正能量show。6月6日,斗鱼推出了史上最6的“斗鱼最6主播”评选活动,让粉丝们一饱眼福。同时,斗鱼邀请了知名主播们参与访谈,聊一聊那些你们不知道的事儿。

  女流66,来自斗鱼直播平台的“双高手”——高颜值、高智商。内蒙古理科状元,清华建筑系才女,是一位玩主机游戏的高手。她活生生向我们展示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拼才华”的真谛!

  一入解说深似海,从此才女绽芳华

  对于自己的高学历,用女流66的话来说就是“一不小心考高了”。当702分的喜讯传到她耳朵时,她还傻乎乎地问自己的校长:“状元能考清华吗?”

  尽管在建筑系如鱼得水,但女流66却觉得横亘在她和建筑之间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墙。直到大三的建筑设计展上,她找到了破墙的锤子。

  女流66:我发现那些成绩特别优秀,我也特别喜欢的同学在讲他的作品的时候,眼睛是发光的,就是那种对自己的那种专业和对自己做的这件事情的热情。尽管他可能已经两天都没睡觉了,还能神采奕奕。

  我觉得他从小到大就知道“我就要做这个”,我相信他以后也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建筑师。但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在思考:我到底做什么事情时眼神里面才会有他们在讲自己方案的时候发出的那种光?

  我真想像他们一样,去找到一件我做的时候甚至感觉不到疲劳,我干这件事情的时候就觉得快乐这样的事情。我确定它不是建筑,那它会是什么?

  而这时66才想到,自己从大二、大三时开始做游戏解说:她在学校读书时和同学很少交流游戏,只能围绕画图、上课、考试这些话题。唯有通过剪辑游戏视频,解说自己玩主机游戏的过程,她才能体会到与人分享的快乐。

  女流66:当时学习很忙,画图画到十点,回家十二点,录音录到三点,渲染渲到五点我都可以不睡觉做这件事情,原来这就是让我可以在眼睛里面发光的一件事情!我一直在坚持,做了五年的解说,没有因为解说赚过一分钱。只要看到有人愿意跟你交流,对我来讲就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游戏解说的领域,女流66是一股独特的清流。起初她“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声音像一条懒洋洋的小溪,清澈明亮、缓缓流淌。她的游戏视频“不走寻常路”,不做作搞笑、也不卖萌猥琐,而是像一个邻家女孩一样认真地玩游戏,让人耳目一新。

  她的视频《变态人生大冒险》,在某视频网站上播放量超过几百万。

  而进入斗鱼直播后,女流66找到了更大更好的舞台。

  勇往直前似朱迪,拼尽全力才无敌

  女流66在2015年1月正式开始直播生涯。与其他平台女主播浓妆艳抹、抛头露面不同,她起初只会“直播”自己打游戏的手,或者是下巴。直到有一次被好奇的粉丝连番追击,女流66才现出“庐山真面目”。

  女流66:斗鱼当时要求主播最好是开个摄像头,有一个实时性嘛。但我从来都没有对公众展示过自己的形象,也不太自信。于是就决定照下巴吧,或者照手的操作什么的,反正没照过脸。

  后来,我的脸受了点伤。粉丝蛮关心的,一直追问我:到底伤成什么样子?没事吧?我说那就给你们看一下吧!我就把摄像头就往上一掰。那个时候脸没化妆,还青一块紫一块的,然后角度、灯光都是蓝黑色的,特别像贞子。但粉丝们都说:终于看到你的脸了,好亲切啊。

  我觉得原来这不是一个对于打游戏、做主播的减分,反而是一个加分。开了摄像头后,大家更能知道我对这个无论是感动的剧情、难过的剧情、恐怖的剧情,脸上最直接的反应是什么。所以,后来就一直坚持开摄像头。

  面对大众根深蒂固对于“女主播”的误解,女流66从《疯狂动物城》里得到了心灵的慰藉:就像那只外表蠢萌柔弱,内心却非常强大的兔子朱迪,虽然遭到世俗的不认同,但她不也成为出色的警官了吗?

  女流66:我没有刻意去对比过其他女主播的风格,因为我是游戏解说,每天都要找不同的游戏内容去做,观众已经不把你当成女解说了,包括在操作上他都会以非常严格的标准来要求你。我也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女解说。

  有些男性玩家他看女性玩家的时候,可能想要看的东西会不一样。但是他如果来到我的直播间的话,时间长了会发现这个女主播是打游戏的,而且是非常认真对待的。他会产生“她跟我一样是一个玩家,只不过她是一个女生”的想法。

  女流66像兔子朱迪一样从始至终都坚持初心:不断寻找小众、独特的主机游戏,已经播出了206款游戏;她也像朱迪一样,对自己的职业有着崇高的敬意,不管是怎样的游戏,在她看来“作为一个主播,我要是不认真去揣测一下这款游戏的话是对这个作品不尊敬。”:

  女流66:我觉得有时候做内容的人不是为了去打动别人,而是自我表达。表达自己是需要勇气的,很多的时候你表达自己会出现一大批跟你意见不同的人,他们的阻力是你自我表达这条路上的障碍。

  但是我觉得我必须要去表达自己,这是我分享东西最根本的初心,我要表达自己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会面对不同意的声音。我面对他们,我接受他们,但是我还要自我表达,这是我做直播以来的一个信条吧!

  女流66坚守的“内容为王”的直播信条,和敢于表达自我的勇气,是斗鱼所有主播们一致前进的方向。

  为粉丝不怕辛苦,做正能量小公主

  为了能够解说更多更好的游戏,女流66最近正在计划学习日语;为了不让观众久等,她落下了腰肌劳损和肩周炎的毛病;为了能呈现最好的直播,她不断地突破自己的瓶颈期……

  直播游戏,对于女流66而言,是她与这个世界的人沟通的介质,是她表达自我的方法,也是带给他人快乐的途径。

  女流66:直播还真是有点像《疯狂动物城》。大家就是想看到真实的人,他不是个明星,但是他在直播的时候他的反应让我有一种没有距离感的贴近。我一个人在家里面打着游戏,可能自己吃着一碗泡面,但是我看到一个跟我同样喜欢打游戏的人能跟我心平气和地讲话,有的时候还能逗我笑,就有一种在远程开派对的感觉,会消除他内心的这种寂寞感,甚至给他带来快乐。

  虽然在斗鱼直播才刚开始1年,她却已经感受到这种方式对于她的蜕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她而了解到主机文化里那些小众而特别的美好,也有人会因为“喜欢她分享游戏时候的认真”而成为忠实粉丝。

  女流66:我觉得做直播是一件,虽然辛苦,也有很多压力,但总体来讲是一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事情。我每次播一个游戏,比如说我们这个游戏播了五天,我回头想那五天对我来说都像是一个小片断一样可以留得下来的,成为跟大家聊天时的谈资。而且它是不断地变化,是一个又新鲜又刺激的过程。当然新鲜、刺激的东西一定需要你不断地去尝试。

  对于斗鱼的忠实粉丝们,她唯有两个字:感恩。感恩于一整年的陪伴,感恩于有时候迟到了他们宁愿斗地主都不愿意离开的等待,也感恩于有的时候“你打的游戏真的不喜欢,可我还是喜欢听你解说的风趣幽默”。

  永远行走在直播路上的女流66,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唯有真心实意去喜欢一样事物,才能让全世界都为你让路;唯有全力以赴的付出,才能赢得全世界的欢呼。

  斗鱼主播们,正是为了这样的目的而努力奋斗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