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道携手范冰冰星游联动 1亿推广费猛砸《暗黑黎明2》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4 15:11: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对于手机游戏行业的人来说,2016年是一个能够值得被铭记的年份。这个行业从2012年开始井喷,到如今不过短短4年多的时间,但业已走完了端游十余年、页游近十年的历程。在2016年,手游行业的拼杀甚至都已经过了白热化短兵相接的搏杀阶段。据DataEye的《2016年5月国内手游新品洞察报告》数据,光在5月一个月就上线了1085款手游,而这还不算已经在市场上躺着数万款作品——在如此这般激烈的竞争中搏杀出位,并成功吸引到用户的眼球,光想想都觉得行业人士们的内心焦灼。

  佛雷迪克在《不灭之诗》里曾经说过:两个囚犯站在铁窗前向外眺望,一个看着泥土,一个仰望星辰(Two men look out through the same bars: One sees the mud and one the stars.)。当所有人都在看着泥土时,总会有人仰望星辰,试图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重磅消息——乐道再度携手范冰冰】

  6月14日,国内领先的集研发、发行于一体的网络游戏公司乐道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由国际影后范冰冰出任其公司旗下手机游戏《暗黑黎明2》的形象代言人。根据乐道公司的官方新闻描述,《暗黑黎明2》是乐道自主研发手游系列“暗黑黎明”的第二部作品,也是乐道2016年LEDO ALL STARS首期阵容中的重要作品,范冰冰将饰演核心角色“黎明公主”。同时,乐道也借机表示,《暗黑黎明2》的安卓删档收费测试同期开启。

 

范冰冰正式宣布代言《暗黑黎明2》

  时隔一年,乐道再次携手范冰冰!这篇新闻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行业内立即激起极为强烈的反响!

  在2014年底,乐道向市场上推出了一款极具暗黑风格的ARPG手游《暗黑黎明》,并邀请了范冰冰担任产品的形象代言人。由于游戏品质过硬,再加上范冰冰首次代言手机游戏,一时间引起话题无数。产品上市后就在当月创下了月流水破亿、苹果商店App Store畅销榜第一的佳绩,并在产品运营的一年中,共计获得各大媒体、行业、社会的S级奖项约25次。正是由于范冰冰+《暗黑黎明》的营销效果如此卓越,最终《暗黑黎明》在我国港、澳、台等地区的上市发行时,范冰冰依然签约担任了形象代言人,并实现了产品在以上三地区App Store畅销榜夺冠的壮举。

范冰冰于2014年代言的《暗黑黎明》创下诸多佳绩

  正是有了这样的成绩做底,当乐道在今年重磅推出LEDO ALL STARS的全线阵容,并把当家产品《暗黑黎明2》作为重磅头炮准备开进市场时,所想到的代言人唯一人选,就是范冰冰。而且此举也造成了一个现象,就是乐道“暗黑黎明”系列手游成为了范冰冰唯一代言的手游系列。“范冰冰”与“暗黑黎明”两大品牌强强联手,在游戏领域产生了唯一关联。

《暗黑黎明2》是乐道LEDO ALL STARS的重磅头炮

  【星游联动——开启代言人模式2.0】

  值得一提的是,乐道此次签约范冰冰,是并非简单的代言,而是开启了全新代言人2.0模式的“星游联动”。虽然“星游联动”是一个全新词汇,但这种模式实际上业界早有典范。早在2001年,日本卡普空(CAPCOM)公司曾携手著名影星金城武推出动作游戏《鬼武者》,游戏主角明智左马介完全使用了金城武的整体人物外形(尤其是面部细节)。金城武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不仅全程参与了脸部CG建模外、角色动作捕捉、角色配音外,甚至还对游戏本身的策划制作设计了不少内容。产品上市后,不仅品质过硬,金城武和卡普空的“星游联动”模式导致大批金城武粉丝购买游戏,销量大旺,卡普空因此又连续制作了多款续集。

  所以,乐道此次携手范冰冰的合作,是准备达成类似这种模式的“星游联动”。它和普通

  代言人的区别在于,首先,此次合作的推广力度远远大于常规性质的手游产品推广。据悉,乐道此次签约范冰冰,是以刷新手游行业最高代言人价格的方式来完成的。而《暗黑黎明2》此次用于上市的整体推广费,因此将达到史无前例的1亿元人民币!这一级别也是目前外界已知范围内的,单款手机网游的最高市场推广费。有着如此级别的推广费用,《暗黑黎明2》将海陆空全面覆盖包括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广播电影电视媒体、公交地铁户外媒体、互动新媒体在内的全线媒体,范冰冰也在全平台多角度的推广中,全面展示她无以伦比的影响力!

  其次,不同于以往的代言人模式,这次将是一个极为深度的合作。据悉,类似金城武和卡普空在《鬼武者》系列中的处理,范冰冰在《暗黑黎明2》中的形象植入也是合作的一小部分。范冰冰所扮演的“黎明公主”是游戏中的的关键人物,不仅影响到游戏核心剧情的推动,更和玩家扮演的角色也有着紧密互动。此外,据笔者了解,此次合作中范冰冰将会和游戏剧情策划、人物服装、道具设计、周边拓展、游戏IP衍生文化产品(电影、电视等)中有着紧密关联。正是因此,范冰冰自己也会在宣传期全力发动自己的影响力,让“星”和“游“真正意义上形成联动,而这也正是这种模式的重要标志。

  最后,范冰冰将不仅只作为《暗黑黎明2》的代言人。在月底即将召开的《暗黑黎明2》全球战略发布会中,她还将以《暗黑黎明2》的中国大陆地区代表身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代表一起,共同启动《暗黑黎明2》全球上市仪式。结合她曾经在《暗黑黎明》中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产品代言人,我们不禁猜测,此举是否是她即将成为《暗黑黎明2》全球代言人的先行预告?

  【强强联手——亿元推广+最强影响力】

  此外,乐道选择范冰冰作为《暗黑黎明2》的产品代言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代言人同质化的问题。众所周知,早年间的手游行业因为收益微薄,鲜有代言人现象出现。直到2014年范冰冰重磅代言《暗黑黎明》,相当于宣布了手游行业进入了高举高打的“代言人时代”。当时钟滴答滴答走到2016年,手游行业的代言人们已经达到了层出不穷、良莠不齐的地步。当我们打开电视收看热门娱乐节目,前面的十个广告里有八个是手游,八个手游里全都是各自的代言人在卖力吆喝。当“好玩、爆款、精彩”等字眼从一个个明星们的嘴中喊出,玩家们已经眼花缭乱,全然不记得哪个游戏是谁在代言。在这种情况下,范冰冰以其在中国娱乐行业独有的姿态,能够迅速从一堆明星中脱颖而出抓住用户眼球,从而打破同质化,实现了和所有其他代言人明显的市场区别力。

乐道为《暗黑黎明2》准备了1亿元推广费

  能够让乐道豁出去9位数,邀请史上影响力最大、最成功的产品代言人范冰冰,自然是源于乐道对《暗黑黎明2》这款游戏的殷殷期望。众所周知,乐道此次即将推出的《暗黑黎明2》是其爆款作品《暗黑黎明》的正统续作,开发团队全部来自于游戏一代,确保了血统的纯正和方向的准确。《暗黑黎明2》在此前已经在安卓平台完成了两次测试,各渠道得到的数据显然已经把它标记为超S级作品。作为乐道2016年LEDO ALL STARS的头炮产品,作为乐道“暗黑系列”承上启下的重要作品,《暗黑黎明2》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这种情况下,史上最贵的游戏代言人范冰冰因此应运而生,以星游联动的模式,为《暗黑黎明2》摇旗呐喊。

  2014年代言《暗黑黎明》的范冰冰,宣告了手游的市场已经进入超大规模、全大众用户、超千万级别的营销时代;而2016年代言《暗黑黎明2》的范冰冰,则宣告了星游联动模式的正式出现,手游正式进入亿元战场的营销时代。把明星的影响力使用到极致,让明星真正意义上成为游戏的化身——显然,乐道此举的目标的不仅只是想冲击畅销榜首,而是更富有野心的长期霸榜。任重且道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