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佟大为手工艺展分享匠人精神 将赴巴黎参加时装周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7 09:31: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www.cmodel.com 昨晚(6月16日),知名演员佟大为获邀亮相上海半岛酒店,出席时尚集团举办的“非凡匠师巡礼”手工艺制作展览。佟大为为该展揭幕并参观了海瑞温斯顿(Harry Wiston)、布里尼奥(Brioni)、夏姿陈(Shiatzy Chen)等世界顶尖品牌门店,他与匠人设计师一同交流制作理念。采访中,佟大为还透露本月底将应CERRUTI品牌之邀,赴法国巴黎出席该品牌在“2017春夏巴黎男装周”的新款发布大秀。

01 佟大为与传统手工刺绣师交流
 

  佟大为参观传统刺绣展 感叹“匠人难得”

  活动当晚,佟大为身穿Ralph Lauren蓝色西装外套,搭配白色衬衫与同色长裤清爽亮相,帅气不失儒雅气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佟大为参观了传统刺绣师手工刺绣的全过程,并与匠师亲切交流制作的细节。得知小小一块图案的完成需要耗去刺绣师整整一月的手工时间,佟大为惊讶之余,更感动于专注和执着的“匠人精神”,称赞其将“西式剪裁与中国国粹文化完美结合”。

02 佟大为现场感受精细的剪裁

  台上问及此次参观手工艺展览的感受,佟大为坦言:“曾经我们说‘匠人易得,匠心难见’,但是现在随着科技和机械化的发展,这句话逐渐演变成了匠人难得,匠心更加弥足珍贵。在我看来,匠人是一群内心纯粹而强大的人,因为只有心无旁骛的人才能在毫厘之间生出那么多的变化。”

03 设计师为佟大为细心丈量尺寸

  佟大为称演戏同样需要匠人精神 透露本月将赴巴黎看秀

  现场,佟大为还将“匠人精神”延伸至影视行业,呼吁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精雕细琢的认真态度。佟大为表示:“发现不完美是匠人的起点。手工艺人通过不断的重复去锻炼手艺,打磨作品。演员演戏也是一样。”在采访中,佟大为还分享了自己在好莱坞拍戏时的感闻,称剧组负责推轨道的师傅已经做了15年的轨道师,而在国内,可能有些副导演拍了两三部戏就可以直接升级做导演。”

04 佟大为对匠人精神深感敬佩
05 佟大为与设计师等人合影
 

  前日刚刚结束新作品《外公芳龄38》在上海电影节的宣传,昨日又马不停蹄转战“非凡匠师巡礼”,如此敬业堪称劳模。据悉,6月24日佟大为还将应国际知名品牌CERRUTI之邀,赴法国巴黎出席该品牌在“2017春夏巴黎男装周”的新款发布大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