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明日报点赞《我想和你唱》新媒体时代电视综艺焕发新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8 12:47: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光明日报发文《跨屏传播为电视综艺打开开放之门》评论湖南卫视大型音乐互动综艺《我想和你唱》,对于节目“星素结合、全民嗨唱、最强互动、轻松好玩”的宗旨,进行了高度赞扬,表示:在新媒体行业高度发展的今天,电视像一只正在被束缚的‘大象’面临着烈焰灼身的考验,而《我想和你唱》中星素跨屏互动的方式,让电视正在跨屏传播中动摇。

与费玉清很像的素人
杨钰莹和素人合唱
 

  线上线下超强结合,素人化程度更彻底

  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自开播至今,收视口碑都径向保持节节高升的趋势,在观众心中奠定综艺界新秀夯实位置的同时,业内人士的好评也连绵不断涌现。在这个综艺节目四面开花,选秀、脱口秀、真人秀等综艺节目比比皆是的年代,《我想和你唱》以“星素结合、全民嗨唱、轻松好玩、最强互动”的宗旨,一枝独秀成为大众心中的最佳快乐神器。

  基于全新网络技术与新媒体快速发展的现象,《我想和你唱》采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报名模式。素人群众通过手机APP投递报名视频,网友点赞数前六名将获得与偶像同台的机会,最后进入到台网互动的第三现场。而普通观众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成为评审,也能成为参与者,增加了节目的真实性与互动感。在已播出的节目中,可以看到素人群众来自各行各业,也并非专业歌手,他们或许是健身教练,或许是研化高材生,或许是正面临高考的高中生,当然,其中也不乏天籁之音,而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平民化程度更彻底,在大屏观看,小屏互动的指引下,达到全名嗨唱,全民同乐的效果。

  新形势建构新观念,多样化做出追星示范

  《我想和你唱》节目总导演王琴曾表示:热爱音乐的普通人汇聚一堂,与心神向往的偶像同台欢唱,无台阶无门槛零距离互动,尽情展示人性最本真淳朴的一面,是节目的最大亮点。回顾往期节目,杨钰莹《心雨》在粉丝心中是“恋爱金曲”、杨宗纬被调侃“唱你的歌找不到对象”、韩红为给粉丝惊喜将初恋李延亮请上台,一系列趣味十足也颇具爆点的内容,除了为节目收视做足了保障,也让粉丝与偶像之间,能够更深入、贴切的零距离互动。

  而在“全民娱乐”的当下,各种新老势力明星铺天盖地席卷荧屏,各种疯狂粉丝为见偶像一面,强冲安检、开车追随的新闻时常出现在各大新闻网页头条,如何把握理智追星的尺度,经久不变成为最具争议性的社会话题。而在《我想和你唱》舞台上,却传播着满满的追星正能量。在热爱的程度上,给予偶像关心支持,譬如韩红粉丝将《那片海》唱出四片海既视感,古巨基粉丝为其精心准备平民趣味版《好想好想》,当面分享自己与偶像的音乐故事,或是感人涕零,或是趣味搞笑,但不变的却是,偶像的音乐陪伴他们走过人生喜怒哀乐的珍贵经历,无疑在“如何追星”的社会话题中,做出了良好示范。

  虽然《我想和你唱》在看点构建方式运用了素人节目的经典模式,但星素结合在歌唱节目中无疑是颇具创新性的超越,加之与新媒体方面的高度融合,无疑正在带领电视综艺走向另一片新天地。正如光明日报发稿内容所述:在技术上打开大门,在观念上打开大门,以观众为中心,增强观众体验,让电视综艺在与新媒体的融合中“翩翩起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