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狂入3亿流量 腾讯视频午Fun剧场引爆午间观剧潮

http://www.yule.com.cn 2016-06-21 19:16:53   来源:中国网   

  继晚间黄金档、春节档、暑期档等名目繁多的热门档期后,腾讯视频根据大数据库反馈的用户观看时间曲线规律,直击午间流量峰值期,开辟午Fun剧场新天地,并从4月中旬,陆续将《囧西游2》《深井食堂》《富贵逼人》等短平快的精致网剧落户午Fun剧场,一举填补了午间剧荒的窘境,其短平快的剧集市场恰迎合用户碎片化娱乐时间,截至目前(6月21日),三档网剧流量破3亿,实现午间流量观剧爆发潮的同时,腾讯视频的精准判断力获得市场肯定。

  多维内容分析 午间档因需而生

  移动互联时代,客厅式晚间观看习惯被改变,网民的观看习惯呈现新的网络化特点。通过《好先生》《约吧!大明星》《奔跑吧兄弟4》《澳门风云3》等各热门内容的播放指数可以看出,每天中午12点、晚间20点及24点都是用户观看的高峰时间段,基于此,腾讯视频另辟蹊径,继热门网综8点档以及版权剧的24点档后,开设了午Fun剧场。

  而选择将《囧西游2》《深井食堂》《富贵逼人》等网剧放在该剧场输送,体现出腾讯视频的深度分析和考量,既直击平台大数据反馈的用户刚需,也降低了被埋没于“拥挤”晚间档的风险。众所周知,在内容层出的信息时代,撞上热门档期能在一定程度上升维内容热度,但万军抢滩的内容爆棚期,固然不会有皆大欢喜的结局。尤其对于短小精悍的网剧来说,只有谨慎选择才能焕发新风采,目前,三部网剧在午Fun剧场齐齐迸发,成为用户午间档首选的娱乐消遣品,无疑证明着腾讯视频强大的内容筹措能力。

  短小剧大能量 3亿点击赢得用户青睐

  有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有355部网剧上线,并有多部点击量突破10亿,形成井喷之势。其中,腾讯视频独播精品网剧《暗黑者》系列已突破20亿,今年以来,各类网剧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视频出品方纷纷砸重金、抢购热门版权、签约当红明星,不断加码。截至目前,腾讯视频便携《重生名流之巨星》《我的奇妙男友》双双杀入20亿播放战队,堪称网剧界又一里程碑式的飞跃。

  午Fun剧场的推出,则将这一热潮再次推进,面对平台众多的网生代用户,小而美、快节奏的精致网剧,直击观看自由度高的午间段,新鲜短小的网剧填充了碎片时间,很多用户表示“太带劲了,根本停不下来”。而数据证明,腾讯视频仅凭借这几档短平快的精致网剧,已然收获了无数用户的关注度。12集小体量二次元真人剧《囧西游2:蜜汁大魔王》自今年4月13日上线起,率先突破了2亿播放量关口,凭借骨骼惊奇的画风和脑洞大开的剧情收到多方热评,仅第一集就被3万多条弹幕爆屏,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5000万。截至目前,在《富贵逼人》还未完结的情况下,三档网剧的累积播放量破3亿,得到众多网民拥趸的成绩,成功引爆午间看剧的风潮。

  运营力+大数据 为精致网剧锦上添花

  热播网剧拉升了用户对腾讯视频午Fun剧场的关注,吸引大量用户付费,但好内容频出的视频行业,网剧热播是结果,平台综合实力才是因。如何将午Fun剧场上的内容推火,涉及平台价值、技术实力、整合运营能力、主流用户特征等方方面面。

  不论是国内首部二次元真人剧《囧西游2:蜜汁大魔王》,小岳岳首次触网主演的《深井食堂》,还是德云刚哥监制的《富贵逼人》,都是在网感、脑洞、特效、画风等方面全面升级的三部网剧,其内容品质已然经得起考验,加之腾讯视频大数据库的基底,运用首页置顶、预热宣传、多平台联动、差异化排播模式等用心的推广和运营,都为以上精致网剧再渡一层金,取得新剧迸发,老剧焕新的成绩,终而达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