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者大冲关》“闯关王”荣耀返场 弹床转转乐竟成“阿喀琉斯之踵”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2 07:58: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1日11:30分,江苏卫视大型水上竞技真人秀《勇者大冲关》终于撩开了神秘面纱。作为第二季的第一期,本期节目参赛的38名选手均是上一届的“闯关王”,对亚特兰蒂斯城可谓了如指掌。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全新升级的赛道给“闯关王”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终通关率仅为20%。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关“弹床转转乐”竟意外成选手的“阿喀琉斯之踵”,19名男选手中有8人皆止步于此,令人叹息。

  赛道难度全面升级 “冲关王”通关率仅为20%

  7月1日11:30分,全新升级的《勇者大冲关》如约与观众见面。据总导演解波介绍,本季节目的赛道难度与上一季相比有了较大提升,对选手的跑跳能力、平衡力、体力的考验更进一步。

  如果你是《勇者大冲关》的忠实观众,一定会发现,今天参赛的选手其实都是“老熟人”。原来,为了给后面的选手以信心,节目组在第一期节目中邀请的都是上一季的“冲关王”,有的甚至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总决赛。

  不过,与赛前的摩拳擦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后令人尴尬的通关率。“38名选手,只有8人闯关成功,通关率勉强达到20%,大家这都是怎么了?”主持人忍不住惊呼。而在节目组制片人陈晓航看来,如此低的通关率,与赛道难度的升级有密切关系。“虽然他们曾是冲关王,但是这一季的赛道跟上一季相比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个别新关卡难度系数非常高,所以20%的通关率应该属于正常发挥。”陈晓航说道。

  据悉,《勇者大冲关》总共分为三大游戏区域:资格赛道、常规赛道和疯狂赛道。目前,根据赛制安排,只向选手开放了常规赛道。常规赛道中,女选手需要面临7个关卡的挑战,分别是:柚子连连跳、穿越弹力桥、活力羽毛球、疯狂千斤顶、摇摆帆船、横扫千军和极限阶梯;男选手则有8道关卡,分别是:足球连连跳、弹窗蹦蹦乐、九曲十八弯、摇摆独木桥、暴走皮划艇、旋转风铃、动感汽车和极限阶梯。“这些关卡把人的跑步、跳跃、颠簸、失重以及跨越等各种状态都涵盖其中,难度应该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之最。”总导演解波介绍道。

  弹床转转乐“弹”飞8成名副其实“死亡关卡”

  按照闯关类节目的一般规律,一般越往后难度系数越大。但是,从今天的赛况来看,节目组似乎有些反其道而行之:女选手大多在第三关“活力羽毛球”折戟,而男选手的第二关“弹床转转乐”甚至“弹”飞了8人之多,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关卡”。

  “第三关(活力羽毛球)对我来说是最难的,羽毛球边沿可接触的面积太小了。最恐怖的是,它本身还在快速自转,站上面整个人都是晕的。”成功通关的田香玲回忆起来仍然心有余悸。果不其然,后面上场的几位实力强劲的选手:戴孟月、姜双燕、韩二妹等人都是在这一关落水,遗憾出局。

  相比之下,很多男选手的表现只能用“匪夷所思”来形容。面对第二关“弹床蹦蹦乐”,选手们就像着了魔一样,接连失手。从第四位选手申宏伦开始,接连有5位选手在这一关饮恨。“导演组太刁钻了!虽然是第二关,但是难度真的很大啊,选手么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这一关时机非常重要,三个弹床设计得非常巧妙,一定要在弹床上升的时候迈步呀!”主持人纷纷为选手支招。据统计,今天19名参赛男选手中,有8人先后被“弹床转转乐”弹飞,该关卡也意外成为选手的“阿喀琉斯之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