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远福情趣音乐教学法第七期实践成果演唱会在京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2 13:4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北京教育学会沫林名校长工作室、张远福情趣音乐教学法实践工作坊主办的“圆中国音乐教学法之梦-张远福情趣音乐教学法第七期实践成果之师生自创歌曲演唱会暨围绕教师培训及所有人群的歌曲自创体验成果展示会”在北京朝阳剧场成功举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原中国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刘晓连将军、著名词作家金波先生、著名收藏家-慈善家-13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创造者田太华大师、深圳市均源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長-著名慈善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导师与分享经济模式理论家蔡均元先生、解放军空政歌舞团著名女低音歌唱家郭瑛女士、国家一级编导-中央电视台戏曲与音乐频道制片人兼总导演黄琦先生、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乐巴学堂》栏目总制片人兼总导演杨少坤、资深媒体人-影视编剧兼策划人-青年词作家徐高栋等特邀嘉宾以及演员、央视媒体记者和其他相关观众共计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见证了张远福先生在中国独创的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新型音乐教学方法的奇特亮相。

 

  这是一场3-80岁人群的歌曲自创体验成果展示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汇聚到一起,向观众展示他们通过张远福情趣教学法的学习而自我创作的歌曲。本次演唱会队伍包括3-18岁青少年、家长、中老年朋友、音乐老师。情趣音乐教学法所独有的夸张、幽默、对比、变化的教学理念与形式,能充分激发和挖掘人的音乐创造潜能与音乐表现智慧。本次3至80岁人群的自创歌曲演唱会就是一次生动的尝试。精彩的演出令台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

  据了解,张远福情趣音乐教学法是对歌唱情绪、情感和教学中的兴趣和趣味的关注和融汇,包括技术上的四个点,表情上的七字诀,效果检测的五层次,情趣性演唱、科学性训练、概念性迁移、混合性贯通、表情性界定以及情趣性读谱、情趣性创作、情趣性欣赏、情趣性伴奏等理论体系的创立。他把深奥的理论用情趣、幽默、简明的语言与肢体表达给学生,激发学生自身潜力,让学生融入其中,并将自身情感用旋律表达出来,形成自创歌曲。本场演唱小到3周岁、大到80岁学生所展现的多首自创歌曲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正能量评价与赞美之音络绎不绝。


 
 

  目前,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素质日益提高,音乐教育也越来越普及,但如何有效提高学生音乐学习兴趣和能力仍然是教育界的难题。据了解,张远福老师多年实践的情趣音乐教学法打破了传统音乐教学方式,弥补了因理论知识不足而无法学习声乐的青少年和普通人群的遗憾,也让更多学生在轻松愉悦中获得成长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音乐人才。

  对此,北师大梁教授曾如此评价到:“远福老师的情趣音乐教学法是最具智慧和艺术创造力的教学法,是能够撼动心灵的教学法,应尽快推广,惠及大众。”教育部艺术委员常委、《国家音乐课程标准》研发组长撰写人、首都师大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安国教授在2015年7月5日远福音乐教学法第六期综合成果汇报音乐会活动中点评道:“远福研发的音乐表现模式、歌唱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形式在中国目前没有,世界少见!相信远福的情趣音乐教学法一定会为提升中华民族的音乐素养做出突出的贡献!”

  对于演唱会的圆满举办,张远福表示非常激动,希望通过此次演唱会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情趣教学法,能够有更多的人见证情趣教学法取得的成果,正如王安国教授所言“让音乐与音乐创作走近大众,离大众更近些”。


 
 

  对于音乐,张远福教授有自己的独到理解。张教授表示,没有“五音不全”的人,人人都可以从事音乐创造和表现。他认为,美妙的音乐是激活人的情商、智商以及科学发明创造潜能的巨大动力与源泉!做一个快乐的音乐人吧,快乐的音乐人最擅长把自己的快乐化为阳光雨露并播撒给身边的每一朵幼苗和鲜花,使他们都茁壮成长为新一代幸福快乐的天使,而后孩子们也会像您一样把这份最珍贵、最吉祥、最美好、最智慧的财富分享给天下无数无数的人------那么,您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乐章也就奏响了,直至永远、永远……

  张远福先生秉承着“音乐教师的使命就是去做传承美、表现美和激发人的美的创造力的先行实践者”的座右铭,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声乐教学法研究课题,旨在开创出具备国际先进性的中华民族歌唱教学法,培养出大批与世界接轨的、达到国际专业水准的音乐人才。相信经过张远福等音乐教育界先行者的不懈努力,中国独特而先进的音乐教学理念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指日可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