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小伙不顾家人反对深入大山支教 老妈乔装打扮化身摄像师潜入学校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3 13:23: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周四晚22:00,由江苏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代际观察真人秀节目《老妈驾到》暖心继续。

  本期主人公周攀,是一名在贵州的偏远山区教书育人的支教老师。从小时候的乖巧听话,到叛逆期的辍学创业,再到机缘巧合成为山区支教老师,历经波折后他终于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可是他的父母不能理解他的选择,尤其是他的妈妈,在了解到儿子艰苦的生活环境后,执意要带他回家。而在周攀看来,山区的孩子需要他,他不能离开。


 

  老妈女扮男装化身“随行摄像师”

  帮帮团变“慰问团”远赴山区

  帮帮团先与老妈接触,一同观看了节目组以纪录片名义记录下的周攀的支教生活。看到周攀居住环境之简陋与支教过程之困难,老妈潸然泪下,更加坚定了带走周攀的决心。而“掌门大哥”李响则决定,让帮帮团化身“明星慰问团”,把老妈打扮成摄像师,一同赶赴位于大山深处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董王乡油尖村,让老妈近距离观察儿子。

  到了山区,见到周攀,在吃过简单的只有两道菜的午饭之后,明星帮帮团与乔装成摄像师的老妈一同来到周攀的教室上公开课。帮帮团四人轮流给孩子们上课,站在一旁的老妈双目始终离不开儿子,而周攀则压根想不到老妈就在自己身边。

  老妈心系儿子险穿帮

  帮帮团巧设双重惊喜为母子相见

  正当大家还在教室为孩子们上课之时,老妈突然从教室离开,只身一人来到周攀的宿舍,这位爱子心切的母亲想要进一步了解儿子的生活。就在这时,周攀却突然提出要离开教室回宿舍给孩子们拿一些笔,戴春荣老师紧急出动想尽办法拖住周攀,为老妈争取时间,最终“化险为夷”。

     偏远山区的支教老师的支教期限通常为1-2年,许多人在度过了这一段支教时光之后会选择回到大城市,孩子们则会迎来一批新的支教老师。而周攀已经待了两年半,他却舍不得离开这帮孩子,说至少要将这一批孩子带到小学毕业。在工作之余,周攀还经营着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通过互联网,一点一滴地为这些孩子筹集资源。被这个年轻人心中的理想所感染后,帮帮团打算通过两个周攀最喜欢、同时家庭条件也非常不好的学生为切入点,为周攀和老妈,也为山区的所有孩子们准备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会”。

  爱子心切但不理解儿子的老妈最终会作何决定?心系山区孩子,不舍离开的儿子又会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本周四晚22:00,锁定江苏卫视《老妈驾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