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珊珊导演新片《盗梦者》法国戛纳中国文化节获奖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1 17:19: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法国戛纳市政府、戛纳电影宫联合举办的第三届 “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在戛纳电影宫开幕,中法两国的各界人士齐聚戛纳。作为著名的电影之都,来自全球导演、明星、艺术家每年都汇集于戛纳,参加各种盛典,此次举办的“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自然也不例外。

 

  杨珊珊导演与张权出席“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

  在本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上,央视微电影文化频道总监杨珊珊导演也携新片《盗梦者》出席,影片一举斩获法国戛纳中国文化节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的三项大奖。

  杨珊珊导演新片《盗梦者》

  作为国内知名的导演、制片人,杨珊珊执行导演、独立导演过诸多优秀作品,并获得过多项大奖,如代表作品电视剧《有这样一个支部书记》获全国电视剧“飞天奖”短剧一等奖,电视剧《平和凡的故事》获山东省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电视剧《梁子》、《车站》获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三等奖,电视剧《少奇同志》获电视剧“飞天奖”二等奖和电视剧“金鹰奖”……都是备受观众喜爱的高品质影片。

  此次获奖影片《盗梦者》,是一部宣传科学、崇尚艺术的科幻影片,主要讲述了精神病领域的特殊人才孟波,在做梦境研究时所发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尤其是孟波和大夫聂云及电视台主持人白荷之间的感情纠葛,在现实和梦幻之间来回转化,令人真假难辨。《盗梦者》虽充满魔幻主义的浪漫色彩,但却立足于现实,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将影片中匪夷所思的离奇事件全部解释清楚,摒弃了不健康的迷信思想,并有学者称该片对人类心理学和精神病学的探究有一定推动作用。

  杨珊珊导演“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获奖证书

  《盗梦者》男一号张权获奖证书

  《盗梦者》之所以能够在此次“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斩获最佳影片奖,除了因题材新颖之外,与其强大的拍摄团队阵容也有一定关系。该片聚集了中国影视圈的著名导演杨珊珊、实力派影视演员张权、陈紫函、樊蕊、潘粤明等,以及美誉度极高的主创团队。导演杨珊珊和男一号张权也凭借影片斩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可谓是收获颇丰。在未来的诸多电影节上,相信杨珊珊导演也一定会带着更多属于中国的优质影片走向更加宽广的世界大舞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