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朱亚文《陆垚》被赞“行动帝”观众大呼:要嫁就嫁朱亚文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2 08:30: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网上开始流行一则段子:有一种骚叫朱亚文,有一种辣叫焦俊艳;有一种傲叫宋佳,有一种傻叫包贝尔。当傻傻的陆垚遇上傲娇的马俐,他要为爱情等待33年,当骚气的赵奔遇见火辣的方灰灰时,他们的爱情只需33秒。《陆垚知马俐》这部电影告诉我们:爱情可以是日久生情,也能一见钟情。你喜欢的是哪一种呢?

  上映不到五天,《陆垚知马俐》已收获1.34亿票房,电影里的陆垚、马俐、赵奔、方灰灰等也成为观众议论较多的角色。包贝尔依旧走其擅长的“怂、自卑”式的小人物形象,宋佳、焦俊艳在负责美貌的同时,一个走起女汉子路线,一个走起热辣中性路线,朱亚文首次挑战的痞贱角色赵奔,不仅区别于以往硬汉形象,也是其继《我是证人》里变态唐铮、《北上广》里圆滑世故的赵小亮、《姐妹兄弟》里自私贪婪的宋建国后塑造的又一出色人物形象。

  演什么像什么。看过他的所有作品后,你才能真正感受这句话的分量。

朱亚文
 

  赵奔这样的男闺蜜,你不想要一个?

  看过朱亚文演的赵奔,你(尤其是女观众)才发现男生间也可以有这样的“男闺蜜”。

  在《陆垚知马俐》这部电影中,朱亚文饰演的赵奔是陆垚最好的朋友。电影里没有介绍两人是如何相识的,但是从陆垚过18岁生日的那天起,这位好闺蜜就已经开始负责起陆垚男人生涯里的所有萌动、情事。

  男人的“第一次”是期待又忐忑的,对于陆垚又何尝不是,赵奔作为“男闺蜜”,他会适时主动的开导陆垚放松身心,尽管后来出了一些小故障,但是从出发点来讲,他可谓是陆垚的人生导师。

  大学军训场上,当说好一起装病休息时,陆垚的怂再次让赵奔这个角色发挥了一次,他可以忍住手被踩伤的疼痛一动不动的等待别人把他抬走,也正是这个举动让陆垚发现了从幼儿园时就念念不忘的马俐。赵奔再一次神助攻。

  大学四年时光,陆垚有很多机会向马俐告白,然而他却始终没有该白,这个期间,想必陆奔也鼓励他很多次,包括毕业最后那场一车玫瑰花告白,在没有得到回应时,赵奔再次被当做盾牌成为“告白者”,既为陆垚挽回了面子,也维持了他与马俐的友谊。

  他是陆垚爱情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者。当陆垚与马俐没有在一起的几年空窗期,他心疼陆垚,主动拉他去相亲给他介绍女友,就连“割包皮”这种有失男性尊严的私事,陆垚只有在他的陪伴下才能放心去医院。

  这样陪你玩耍陪你追女朋友,给你人生启蒙的“男闺蜜”,只有赵奔这一个就足够了。

朱亚文《陆垚》剧照
 

  赵奔痞、贱、娘,却是杠杠的行动帝

  即使马俐离开过陆垚几年的时间,赵奔却始终陪伴在陆垚的身边。他在见证陆垚情感经历的同时,也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看似痞痞的不着调,每一段感情却是付出了真感情。几次的情感失败,只能说是爱的缘分未到。

  当爱情真的来临时,他不会像陆垚那样明明深爱却迟迟说不出口。就像他对陆垚连喊的9次“行动”,他的爱情箴言是:行动是第一生产力。前面的几段爱情是如何开展的,我们不知道,但是从他与焦俊艳饰演的方灰灰“一言不合就撬嘴(强吻)”的桥段后,想必前面几段爱情里他也会这样直接行动告白。

  就连马俐安排陆垚相亲之前,方灰灰还是带着纯属“游戏人间”的心态,在经过朱亚文饰演的赵奔的一番直接行动后,少女心顿时展现,她不再留着灰白短发,俏皮式学生发型展现了她恋爱的状态。

  在“桌咚,撬嘴,考拉抱”行动之前,赵奔还因其创作的剧本被方灰灰嘲笑太过阴柔,现在所流行的“娘MAN”,然而事实证明,“娘MAN”气质的人果断起来的行动力也是杠杠哒。赵奔、方灰灰两人不仅一见钟情,相处没多久就开始“闪婚”。看似仓促的一对,却是彼此的良人。

  赵奔的爱情也是在给某些男生们一些启示:搞定女性就得要实际行动。陆垚的爱情守护固然珍贵,但谁能保证你的马俐经得起时间的消耗,一直站在原地等你呢?

  剧里,朱亚文饰演了一个行动派,剧外他也是如此。如今已是三口之家的他,幸福美满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行动得来的。沈佳妮之于朱亚文,特立独行又骄傲迷人的梅花鹿,朱亚文之于沈佳妮,潇洒不羁又温柔体贴的帅先生。他和太太,相互欣赏、赞美、崇拜、支持、鼓励、肯定。

  现实生活中,朱亚文不仅是个梦想家,更是逐梦者。他出演过很多铁骨铮铮的硬汉角色,形象鲜明又深入人心,这两年或许是他转型突破较为明显的时期,你可以看见他在电影中出演一个偏执变态,也可以看见小荧屏中圆滑世故的赵小亮、自私狡诈的宋建国。如今,他的演艺生涯又多出一个经典形象——痞贱“娘MAN”赵奔。

  对于角色本身的好坏,他不在意,而是在意这个角色能否被观众记住,骂他也好,夸他也好,都是对他演技的肯定,“当演员就好,别的无所谓。”如此云淡风轻的心态,只是不想让自己的角色类型被限制。

  最后提一句影片里最令我感动的话:爱能让你骄傲如烈日,也能让我卑微入尘土。爱情从来不是将就,喜欢就大胆去爱,不喜欢就舍得放手。陆垚马俐的爱情结局是美好的,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等来他的马俐。只期待,每个男生的人生里都有赵奔这样一个体贴周到的“男闺蜜”,也祝福每个女生都能遇到简单直接爱她的赵奔“行动帝”。

新闻表情